18 May 2009

090517 masum篇:第五天 fita 70m、60m。。。

090517 让我先介绍射箭比赛是怎样进行的。。。首先,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就是fita和olympic。。。fita的比赛过程就是:大家都得射4个距离(男生是90m、70m、50m、30m;女生是70m、60m、50m、30m),每个距离射36支箭,每个距离的三甲都有奖牌。。。至于olympic则有分为individual还是team,是淘汰赛来的。。。如果是individual,就是拿每个人在fita射的4个距离的总分做排名(ranking),然后进行淘汰赛,每人射70m,12支箭,找出最后的三甲。。。如果是team olympic,就是拿一组人里的三个最佳fita总分(一组最少3人,最多4人)作为拿一组的成绩,再和其他组别排出ranking,然后进行淘汰赛,一组每人射4支箭,也是射70m,找出三甲。。。

今天是比赛的第一天,女生得射70m和60m;男生90m和70m(fita都是从最远的距离开始的)。。。7点早上已经来到食堂吃早餐,等来队友后,一起步行到赛场。。。比赛开始前还有45分钟的正式练习,射程是70m(男生就90m)。。。我射一圈10m当作是热身,然后开始加入正式练习。。。结果发现今天的sight都比昨天更靠左,不知道为什么。。。

正式练习后,是15分钟的场地准备时段。。。心情越来越紧张,干脆打个求救电话给牛肉饭(不好意思麻烦你)。。。比赛在9点准时开始。。。

今天每个人射的距离归纳为远距离(long distance),所以是每个距离射6轮(end),每轮6支,每个人有20秒的入场时间,射6支箭的时间是240秒。。。一个箭靶有4个人射,分为sequence A,B,C,D。。。第一个end是A、B去射,然后C、D,第二个end就C、D先射,然后A、B,以此类推。。。

我的编号是4C,也就是说,我是射第4个箭靶的sequence C。。。我喜欢这个编号,因为加起来是我的幸运号码(你们应该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也不会在这里解释)。。。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射得不太好,不只不集中,甚至还射草。。。不过还是比以前好了,尤其是男教练jaffery到了这里后,我更安心了,他是我的其中一个精神支柱。。。其实在这里射箭的问题就是草场烂泥太多了,很难走,连司仪都说我们这些参赛者走路的样子好像刚刚开始学走路的小孩子一样。。。我因为一失足成千古恨,结果鞋子沾满了烂泥。。。我的70m最终以154分,排名第17完成,真是差。。。

15分钟的休息时间后,立刻开始60m的比赛(男生就70m)。。。由于70m和60m用的target face(就是目标的范围)一样大,所以照理来说应该比较容易。。。但是,我在前面的几个end集中力不够好,sight又有一点跑位,加上自己的bow arm在放箭是会震动,所以一直射得不太consistent。。。就在比赛来到最后第二还是第三个end时,原本热到半条命的天气竟然开始下雨,幸好我有带雨伞来(宿舍原本住着的人遗留下来的,借用了)。。。来到最后一个end的时候,颈项的皮肤开始非常非常痛,由于已经没有时间找出痛的原因,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去射,尽量告诉自己要专注,结果这个今天的最后6支箭,竟然是今天表现最好的一个end,得分是X、9、9、8、8、5。。。@最后的总分是178分,不算很好。。。

比赛后,我带男教练去做他的name tag,还领他到他的宿舍楼(其实可以顺便搭他的顺风车回去宿舍)。。。由于颈项很痛,所以我在回去宿舍后尽快冲凉、洗鞋子。。。在厕所里对着镜子看,还真的被自己吓倒,而且双手的elbow向内处也是一片通红、刺痛。。。其实昨天正式练习过后颈项已经有一点点痛的了,可是在冲凉过后已经没有事了,所以我还以为是晒伤而以。。。冲凉之后,原本要立刻去吃午餐和看医生的,可是队友已经租了一辆车子,连同男教练的车,我们6人决定去changlun午餐和走走。。。

IMG_1661IMG_1662 谁说我没有自拍的,现在满意了吧?!颈项一片通红,手臂也是,还有旁边一条因为射箭时被线打到黑青的地方。。。

我乘搭教练的车,队友则坐租来的车子出发,坐在车上的时候已经是2:22pm了,肚子饿到不行。。。来到所谓的changlun mall,我实在是为自己是槟城人、住在槟州而感动。。。人家所谓的town area-changlun,竟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市镇,连changlun mall这个被称为mall的东东,竟然小到够力,才踏入前门,就已经看到后门了。。。这样的地方,还真的是完全没有娱乐的。。。

IMG_1670IMG_1671 去changlun的途中所见,橡胶园和油棕园。。。

IMG_1674IMG_1675 听说在昨晚大约130am,比较靠近我的宿舍的食堂,也是我过去几天都在那边上网的食堂发生了火灾。。。真是巧合。。。其实到昨晚12点的时候,我还在那边上网,没想到今天就落到这种地步。。。

我们来到changlun mall后面的一间华人餐馆吃煮炒,点了鱼、咕噜肉、芙蓉蛋、芥兰清炒和6个饭。。。也许是自己已经很饿了,加上已经很多天没有吃到华人的食物,我们5人都吃到好像一群饿狼这样(darrel是素食者,只能啃面包),也可能因为以上两个原因,我个人觉得蛮好吃的。。。可是可怕的事情在后头,老板说我们吃了RM76++,真的是。。。贵。。。结果一人出RM14,一餐就已经差不多解决了我们一天的津贴,真是心痛。。。

吃饱后,随便在changlun mall里面走走,不过因为很小间又只有两楼而已,所以其实没有东西看的。。。我们买了一些准备在比赛时吃的食物后,队友还想去jitra看电影,所以我就和已经很爱睡的教练一起回去uum,路上顺便买了kampung adidas,留着明天比赛时穿。。。

我没有直接回去宿舍,而是要求教练放我在uum的诊疗所看医生。。。虽然医生也不确定我中的是什么东西,可是由于化验室已经关了,无法为我做化验,所以只是给了我止痛药和止痒药、药膏,还让我挨了一针。。。虽然医生告诉我那支针会令我爱睡,但是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药效快,我在步出诊疗所的时候已经感觉全身乏力了。。。一路上努力地把自己拖回宿舍,顺便打电话跟妈妈说一声。。。

IMG_1789拿到的药和药膏。。。

回到来宿舍,刚好女教练要出去,所以很好啦,可以好好一个人睡觉。。。怎么知道她很快就回来了,也没有迁就我在睡觉,看戏开到大大声,把握吵醒了,真是可恶。。。只好溜出去打电话给好朋友llh聊天。。。

冲凉过后,我和邻居-usm弈棋队一起去参加开幕礼。。。细雨纷飞中,我们步行到stadium,我掺着两位usm男网球手、也是cari论坛潜水员一起聊天。。。其实仪式还没有正式开始,弈棋队已经走人了。。。虽然下雨,可是感觉还是非常闷热。。。我们列队,然后入场、听致词,其实在这麽闷又无聊的时刻里,吸引我的是许许多多的美丽飞蛾,当然还有最后的点火仪式和烟花燃放。。。

IMG_1684IMG_1685 usm弈棋队的“帽子戏法”和弈棋队团体照。。。

IMG_1689IMG_1737 usm射箭男队。。。 usm空手道和中间的usm体育部最好的人员。。。

IMG_1744IMG_1691 一群usm运动员。。。

IMG_1746IMG_1686 usm手球队(如果没有记错)。。。 两位usm网球手,也是cari潜水员。。。

IMG_1709IMG_1710 美丽的飞蛾。。。stadium这里有很多呢。。。

IMG_1739IMG_1712 最漂亮的tudung。。。 宣誓仪式。。。

IMG_1727IMG_1747 点火仪式。。。 火炬。。。

其实主办单位还准备了类似小型演唱会的表演给我们看,但那支针的药效令我非常累,所以就“龙邦”了已经要启程回槟城的usm空手道朋友的车回去宿舍,他们的比赛已经结束了。。。由于没有吃到晚餐,我饿得无法入睡,也害怕明天会胃风,所以就溜去食堂买面包吃,还遇到了usm网球手。。。他们都对我那搽药搽得白白的颈项感到好奇。。。

聊天一下,差不多将近12点,我回去宿舍睡觉。。。可恶的教练虽然让我关灯,可是竟然不肯用耳机看戏,只是把音量调低一点点而已。。。她到底知不知道,做人不应该打扰明天还有比赛的人睡觉的zek?!真是kns。。。

5 comments:

  1. 可怜咯,晒到这样,妳的自拍都没看到脸的,不满意!!

    还有!妳教练实在太可恶了,#%@&%#$*..

    ReplyDelete
  2. 又是忘了给妳加油!明天要射准准哦,禅心箭术要旨-心如空明,杂念不起,神闲气定,箭箭中心,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倒是没有被晒伤,而是颈项不知名的红痛才叫恐怖。。。
    我不曾中过这样的事情的,还是第一次而已。。。

    ReplyDelete
  4. 可能是皮肤敏感..

    ReplyDelete
  5. 回公斤:
    医生说应该不是敏感,毕竟我从来没有敏感,也没有接触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明天有空才去再看一次医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