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09

090502 客家研究座谈与学术报告会、极乐寺寻找泥人像记。。。

090502 9am 冒雨从北海来到韩江,只为了出席这个座谈会。。。由于是一个人来,真的觉得很寂寞一下。。。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几乎所有出席者都是世界各国各大学的中文系教授还是学生、国内外客属公会的代表,我却是格格不入的物理系学生,更不是客家人。。。

这个座谈会还有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博士来开幕,主讲人是各个大学的中文系教授还是主任,出席者还包括客属公会的领袖和会员。。。除此以外,我还看见陈耀威先生,过后还跟他聊了一下。。。轮流听着大马、中国和台湾各学者的研究分享,同时读着每人一本的论文集,真的获益不浅。。。当我听到他们多次强调客家人的特性就是节俭勤朴以及低调时,立刻就想到milo了,哈哈。。。milo今天做工所以没有得来。。。座谈会过后,我很意外竟然还有茶点招待,刚好可以填饱我这个没有吃早餐的空肚子。。。

学术报告会在茶点过后开始,分别是4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中文系博士生的研究报告,涉及的领域包括孙中山总理和3个国民党外围单位、南华医院、民国领事戴淑原等等,听得我津津有味。。。评论员则是陈剑虹先生,今天第一次看见陈先生,他对历史和中文的研究真的很强很强、造诣之高实在是一级棒,难怪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主任都对他恭敬有加、赞赏不已。。。今天真的是见识了很多好料的人啊。。。结束后,我再次没有想到竟然有免费午餐招待,还有很美味的咖喱鸡!!!新知识装满脑袋,还要我们把肚子填饱,这个活动真的很体贴,帮我省钱。。。

离开时由于没有雨,加上我还有一点时间,所以就溜到极乐寺了,为了寻找谢增煜的泥人像。。。不过为了配合今天的客家主题,我不忘先尝个客家面才开始行动。。。这里的客家面,是我知道的唯一一档。。。味道几不错一下。。。

IMG_1219客家面。。。

今天是公共假期,极乐寺人潮汹涌,当然没有新年的时候那么严重啦。。。走上去的那段楼梯,我还特地去走已经被关闭的路段,没办法,我就是那么好奇尽头有什么乾坤。。。我到处张大眼睛在寻找,依然不见什么泥人像,问了几位僧人还是不得而知。。。直到我来到万佛宝塔旁边的大雄宝殿(应该没有记错),问了我的贵人(我有机会接触佛法,还要多谢他为我铺的路),才知道原来那些泥人像都放在佛学院那里,每逢初一十五师傅都会为他们诵经,但是那里不是公开给公众的,所以普通人是没有机会看的,除非去参与短期出家还是在极乐寺做工的人。。。显掉。。。不过我当时是根据一本关于极乐寺的书本里的图片问的,除了谢增煜,还包括当时的12位理事、历届主持、陈西祥等等,奇怪的是,我记得我看过照片的泥人像是站着的,但我的贵人却说那边的人像全都是坐着的。。。

由于那里是佛教场合,我不打算不小心偷偷把自己带进去偷看,加上已经4pm了,我就冒雨回去宿舍了,连laksa也懒得去挤来吃。。。今天还有很多东西做,不能尽情游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