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09

090503 曲终人散。。。告一个段落。。。

090503 533pm 终于,离开了H34/408。。。我的宿舍。。。

时间过得很快。。。两年了。。。我住这间宿舍两年了。。。多少次的起起落落、多少次的悲欢离合。。。

还记得新生报到日那天,二哥百般不愿的帮我载东西来到这间宿舍。。。这也是第一次妈妈上来我的宿舍。。。第一个学期,是我非常活跃于课外活动的学期。。。射箭、击剑、佛学会、环保学会。。。忙碌的生活虽然很充实,也很累人。。。我从原来的一个人住,到后来有点不舍得的把一位被逼住跟印度人的华人女生带来和我一起住,到最后她却成了我的心灵避风港。。。也在这个学期认识了我的第一个男朋友,但却是短命的感情,他一脚踏两船。。。曾经非常伤心,却很快的就想通了。。。也因为这样,我再次封闭自己的内心,也放弃了击剑。。。虽然教练非常不舍得我,因为我的半决赛表现曾经令他感到震撼。。。后来的放假,我去了在UPM举行的全国射箭公开赛,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经历,包括在绿野仙踪看电影的时候。。。过后还参与了一个训练营的筹委团,破了一天吃最多种水果的纪录(都是村民送的)。。。

第二个学期,是由苹果学长帮我载东西回来的。。。这个学期,几乎人人都送我见面礼,就是:“你做么这样黑去?!”,哈哈。。。之前的比赛令我以印度人的style开学。。。放了击剑和环保学会,生活比较轻松一点了。。。我有一点倒霉,踢走了那个一脚踏两船的人,却遇上一个一样没有用的学长。。。这个学期没有什么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发生,除了我的生日是由系友连同教授一起庆祝的,就是我开始经常和教授、学长一起到处吃。。。大放假里,我第一次参加了大学运动会,也因此第一次搭飞机,还是免费tim。。。那是一个很开心(在沙巴玩到不想飞回来),却也是压力大到深深影响我将近一年的一个比赛。。。比赛前前后后,幸好有教授充当我的司机和心理顾问,为我免了许多麻烦。。。也谢谢教授过后为我介绍了一份工,好好打发我的放假时间。。。

第三个学期,我因为之前射箭给我的压力开始有一点害怕射箭,却给我机会重新跑步,这是我跑步最多的学期。。。顺便感谢北海的跑友yh帮我载东西来。。。平平无奇的大学生活,在080906开始变得精彩,精彩得令人透不过气。。。我认识了包包、八仙、milo,后来又加上樱木、恐龙、退化、zozo、王爷、昂公仔还有很多很多网友,我开始了热血的日子。。。坦白说,080906那天,尤其是回程的那趟船,我真的很开心。。。接下来的热血之旅,每一次都在突破极限、每一次都是第一次,那种开心,真的很难形容;对于这些热血青年,我除了珍惜,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感谢他们一起走过来的这些日子。。。极度疯狂、热血、忘我的玩乐,令我学业退步很多,哈哈。。。退化是很乐于助人的朋友,真是麻烦他帮我载东西回家,也让我发现原来我家小狗怕他。。放假里,我第一次登山,也是第一次爬山爬到边走边哭,虽然那整个过程现在想来是非常开心的。。。上山那天,湿滑的路面、连绵不断的长命雨、许多的荆棘、极度的疲惫和害怕几乎把我弄垮了。。。第一次经历完全超乎我想象的恐怖登山之路,在汗水、泪水和雨水已经完全混合的时候,我一路上竟然都在想他。。。原来,我真的不小心喜欢他了。。。

第四个学期,因为室友去了实习,留下我一个人住。。。这次是由他替我载东西来,我非常感激,也很感动。。。疯狂的热血并没有因为开学而停止,反而因为节日庆典的密集而变本加厉,虽然退化不幸发生了意外,但无阻我们全部人的热血精神。。。但是,物极必反这句话我无法反驳,开心的日子一夜间开始变色,我从疑惑变成极度的伤心,还多次拖累其他要好的网友沉浸在一片尴尬的气氛里。。。多少个孤伶伶的夜里眼泪不断滑落,多少次按捺不住自己失声痛哭。。。很多很多的问题想问个清楚,却没有机会、也不敢。。。除了麻醉自己,催眠自己没事,还有许多许多朋友的支持,我才得以稍微平静。。。也因为关系的改变、也为了避免其他朋友总是被我们的尴尬弄得不自然,我虽然非常非常想要若无其事继续和他们一起热血,到最后还是选择适量退出了,打这行字的同时,心里还是痛的。。。疯狂热血的日子少了,总算能够好好考试,但我依然很想念他。。。昨晚,大哥顺路为我载一些东西回家。。。

下个学期,已经铁定不会回来这间宿舍了、原来的室友也已经没有机会再住在一块儿、和他的关系我依然看不见曙光、退化也将在明天在kl开工。。。这么多的改变跟离开这间宿舍一起发生,原来,曲终人散是可以发生得那么顺其自然。。。

热血的日子告一个段落。。。希望明天会更好。。。希望我可以梦想成真。。。

10 comments:

  1. 热血~~虽然我不是很热。
    但是,参跟你们真是自由自在,想做什么就去做,大家没有架子,互相帮忙只为了向难度挑战,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要自己活的有性格。
    这应该是最值得珍惜的友谊之一。

    ReplyDelete
  2. 曲终人散,真得很妙。
    自然走在一起,自然就分离。
    那个感觉好像就是昨天一样。
    回头一看,好像任何事都只不过短短的时间的变化,却变化的令人难以招架。。。
    缘分,命运,大自然总是令人赞叹。。。。唉。。。

    ReplyDelete
  3. link:
    就是喜欢这种感觉,就是因为这种机会难得,所以特别珍惜这些日子,特别珍惜这群朋友。。。
    现在想来,幸好当时玩得够尽兴,没有后悔。。。

    ReplyDelete
  4. zozo:
    对咯。。。
    虽然做人不应该太经常回头,但回头看看,除了有一点遗憾,其实也应该感恩自己曾经开心过。。。

    ReplyDelete
  5. 第一次到來,你是檳城人?

    ReplyDelete
  6. tom:
    我是道道地地、纯正槟城人也。。。
    哈哈。。。
    欢迎你。。。

    ReplyDelete
  7. 人生在不同的阶段都会经历不同的事,遇见不同的人。。。。。
    有些是浅交,有些是好友。。。。
    曲终了还会有下一首继续演奏。。。
    人散了还是可以保持联络的。。。

    ReplyDelete
  8. menggo:
    人生当然一直在改变。。。
    但不知道下一首会是什么样的曲子?!

    在不同的阶段,就算还是对着同一个人,感觉却未必一样。。。
    缘分和时间一样,是握不住的流沙,只能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

    ReplyDelete
  9. 感情这东西是很奇妙的,要来就来,挡也挡不住。但就是不能勉强!

    运动是我觉得最直接能转移注意力的方法之一,让时间来冲淡一切吧!

    加油!

    ReplyDelete
  10. OSK:
    运动是的确能够转移注意力,可是最近射箭的压力也是很大。。。
    太久没有练习,手力和射出来的箭都很差。。。
    很快会透不过气的了。。。
    救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