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09

090830 习惯,想到最坏的可能性。。。

090830 遇到一个好奇的老人,喜欢问东问西。。。结果,差一点扯上我的死穴。。。

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开始发现,我想过的事情一定不会发生,而且次次都灵验。。。

人家都说,做人要有梦,然后朝着自己的梦走去,慢慢实现它。。。这句话,不适合我。。。

不知道几时开始,我发现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是我曾经假设会发生的,不管是大事小事,最终都不会如愿。。。就算是一向来天天都在重演的情节,只要我想过“今天还是一样会这样发生”,那么,这天肯定不会是如常那样的。。。

所以,后来,我开始习惯把所有事情都想象到最坏的结果。。。我越希望得到的任何东西,我越需要逼自己不要去想、越逼自己想象自己“得不到”。。。

有一点挣扎,可是。。。事实一再告诉我,这个定律一直都还是有效的。。。就像还有另外一个定律一样,一直都在笼罩我。。。魔咒吗?!?!

也许不是一点挣扎,应该说是“很挣扎”才对。。。

对不起,我习惯掩盖自己的弱点。。。习惯说,“我还好”。。。

12 comments:

  1. 其实不是你想的东西得不到,只是你一开始潜意识就认为得不到了。。。。。。。

    ReplyDelete
  2. 回无名:
    其实有人说过了,可是我都没有这样想啊。。。
    潜意识的东西,要怎么搞??怎么控制??

    ReplyDelete
  3. 因为你的潜意识认为不能得到,所以你应该没有积极的去争取你想要的东西。。你要做的就是积极的行动去争取而不是只用脑在逼自己想象自己得不到。。。。

    ReplyDelete
  4. 回无名:
    可是我说的东西,不关系到我的事情都包括。。。
    比如说,以前中学的时候,除非我迟,
    否则几乎天天都会在停车场遇见我的朋友的,
    但如果我出发前想“等下会在停车场遇见他”,
    那当天就遇不到我的朋友了。。。
    这是真的,好像跟我是否有争取没有关系。。。

    ReplyDelete
  5. 既然天天都可以在停车场看到你的朋友,那么为什么你会突然间出发前想呢?就是因为你想了,所以你就看不到你的朋友了。因为有某种原因让你知道你今天是看他不到的的,只是你没察觉出原因罢了。。。。所以你就会好奇能不能看到他,然后就想到今天会看到他。。。。。

    ReplyDelete
  6. 回无名:
    才不是因为有什么事情呢。。。
    我习惯出门前都会想想一下今天有什么需要做的东西、有没有忘记拿应该拿的东西。。。
    我记得当时就是纯粹想一下接下来的东西,然后,就这样了。。。

    ReplyDelete
  7. 我开始习惯把所有事情都想象到最坏的结果。。。我越希望得到的任何东西,我越需要逼自己不要去想、越逼自己想象自己“得不到”。。。

    这个也是我的习惯。。虽然我的senior常说我这种想法要不得。。

    太多太多的事情了,尤其是进usm后,我只能说,平凡的一天就是我的福气了,因为很多祸事,不管你想得到,想不到,都会发生,再小心也好,不能避免(我的case啦。。)而且一来是连续不断的。。。

    ReplyDelete
  8. 回csanthemum:
    愿好运即将降临。。。

    ReplyDelete
  9. 你都会说你习惯想想当天需要做的东西,那么应该天天都会想到会遇到他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魔咒就不灵验了因为你又不是天天都遇不到他。。。。
    如果你没有天天想会遇到他的话,那么当天你就不是纯粹想到,而是有某些原因导致你应该会遇不到他的。。。都说明你察觉不到原因了,所以你就以为没什么事,只是纯粹想到。。。。。

    ReplyDelete
  10. 回无名:
    天天想的只是功课和站岗的东西,不是天天想会遇见他啊。。。
    没有力讲了。。。

    口才那么好的神秘过客,几时要自我介绍??

    ReplyDelete
  11. 我只是一名过客,拥有很多大众都认为奇怪,无法接受的想法,来这里只是为了分享这些想法。。。。。。。。

    ReplyDelete
  12. 回无名:
    有你这位过客是我的荣幸。。。=)
    大众认为奇怪不代表不对。。。
    得空欢迎上来分享。。。^v^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