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09

090902 心慌慌。。。

090902 终于解决了近期的所有考试,终于有时间一个人去看电影了。。。

对于这个电影,有一点失望。。。之前朋友说到超级恐怖的“orphan”,原来不过如此。。。加上没有鬼,所以。。。有一点失望。。。

后来,在prangin里面摇荡,却发现身边一切都很虚假。。。外头有那么多需要人民关注的课题、需要人类关心的问题,为何这里还有这么多每天虚度光阴的人?!我受不住。。。就算享受,应该也不是这样的。。。抱着逃跑的心,我走了。。。

人家说,时间是每一分每一秒都要争取、珍惜的,所以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我再次来到社尾巴刹那边。。。看着楼墙比上个星期又矮了一些,心里痛,是可以感觉到的。。。

IMG_5684IMG_5686IMG_5701 IMG_5702

此时,传来小喵的哭泣声。。。我很快就找到了小喵,却又是一阵心痛。。。可怜的小喵,看来才刚刚出世不久,眼睛尚未张开、四肢尚未强健,已经找不到妈妈了。。。夜里,如何度过呢??

IMG_5692IMG_5719IMG_5696IMG_5722IMG_5711IMG_5716IMG_5709小喵真的很小,整只的长度大约10cm而已。。。

为了小喵,我和对面的aunty聊起来。。。aunty很爽快,直接答应让我进去他们的家走走。。。可是天色暗了,室内也很暗,我几乎无法拍照。。。还好aunty答应改天让我再来拜访,哈哈,很好,铺好后路了。。。

IMG_5724IMG_5728                  很美的供桌。。。                                                这样烧椰丝,原来可以驱蚊。。。

后来觉得还是无所事事,天又暗了,于是决定回去校园读书(写部落就有)。。。原以为今晚可以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任务,可惜收到某人的简讯,肯定了一些即将发生的事情后,心都慌了。。。怎么办??明天还好还会有你。。。加油。。。

11 comments:

  1. 回csanthemum:
    豆蔻村。。。

    ReplyDelete
  2. 妳對社會的關懷,讓我聯想到一個人──蔡昌衛(也是我的老公),他是光華日報的資深記者,也是檳城媒體的創辦人。不知妳認識他嗎?
    雖然他日夜忙碌,甚至於有時連續幾天都早出晚歸,我甚至於沒有時間和他溝通。但,我知道他在以行動關懷這個社會,所以我在精神上支持他。
    小妹,多和如黃文強、蔡昌衛等關懷社會的人聯繫吧,妳的生命會更有價值……

    ReplyDelete
  3. 回yeebee:
    你说的两位我都不认识耶。。。
    可怜。。。
    至于未来。。。
    最近正在很认真地考虑中。。。
    想想一下,真的很想可以为社会付出多一些。。。
    可是,又有一点放下物理这条路。。。
    挣扎。。。

    ReplyDelete
  4. yeebee:昌伟换名字了?我觉得即使如何热爱整个社会,如何忙碌的为这个社会也好,自己的家庭一定也要先顾好,跟家人好好沟通。

    黄文强,一直都那么活跃。alena,去看看他介绍的电影吧,应该会比orphan好看。:)

    关怀社会,关怀自己,都一样重要。最重要做得甘心,否则最后看不到成果的时候,就开始埋怨这个社会。郑武俊校长说过,整天埋怨的人不会成功,与其将时间花在埋怨上,不如将这些时间花在应该做的事情上。

    祝愿你找到自己要走的方向。

    ReplyDelete
  5. 回yeebee:
    刚刚才知道,原来我在豆蔻村的时候已经见过你的先生了。。。哈哈。。。

    回Ebi:
    谁介绍什么电影啊??有好看的东西就不容错过啊。。。

    ReplyDelete
  6. 对我来说:
    豆蔻村是槟城永远的伤痛。。

    路过人

    ReplyDelete
  7. 回路过人:
    对我来说,也是一样。。。
    不同的是,我从豆蔻村的事件上,学会了很多东西,也看到了还有很多应该学习的东西。。。

    ReplyDelete
  8. http://penangfilmclub.blogspot.com/
    黄文强和他的朋友们播放电影。

    ReplyDelete
  9. http://penangfilmclub.blogspot.com/
    黄文强和他的朋友们播放电影。

    Ebi

    ReplyDelete
  10. Ebi~~~谢谢你啊!!!^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