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ust 2009

090803&090804 满城风雨之豆蔻村(三)。。。

090803 今天,有消息指出豆蔻村将会被拆除。。。这是我不想看到的场面。。。

抱着来拍照,却更希望没有东西给我拍的心态,我来到豆蔻村。。。心里的矛盾,在看到暂时还平安的豆蔻村之后,稍微平服一些。。。

11.35pm 下课后,我立刻来报到。。。

IMG_4574

昨天热闹的场面已不再,留下充满忧虑的气息弥漫着。。。第一次拜访这里的时候跟我聊天的uncle也过来跟我打招呼。。。经过昨天的难忘经验,还有好几位村民依然会向前来恭喜我,哈哈。。。

由于在校内还有一些手尾需要处理,我在看过一遍之后先回到校园。。。

大概2pm,我再度回来。。。依然是平安的,不过现场的支持者很多,应该是ngo吧。。。

IMG_4575IMG_4576

由于我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天气又很热,所以一直走来走去想要找个阴凉的地方。。。这时,来了一个男生问我是不是理大生,就这样开始谈起来了。。。越聊越多,还交换了联络方式。。。一开始认识他,就已经让我大开眼界了。。。对了,在场还有许多脸孔熟悉的记者,很多都是昨天也有在这里的。。。

忘了几点,我走了。。。希望村子没事。。。

                                                       ***********************************

090804 下午三点,考试刚刚结束。。。原想好好休息,怎么知道收到一个消息,指早上发展商派人来拆除豆蔻村。。。天啊。。。我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冲来这里。。。

还好,我看到的是平静的场面。。。早上的紧张已经过了吧。。。

IMG_4579昨天还没有的纸条。。。有点令人无奈。。。

再一次,我放下心里的大石。。。没事就好。。。走着走着,我跟一位记者聊起来。。。顺便向他打听身为记者的工作感想。。。

如果天天的生活都如此令人提心吊胆,我应该会老得很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