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9

090827 社尾、姓陈公司。。。

090827 等了这么久,终于有机会带朋友来这里喝咖啡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就在社尾巴刹那边。。。今天稍微不同的是,请客的人是我,谁叫我认识到了聪明的老人,给他赢了。。。

大约下午两点,来到社尾一带。。。原本想要带老人去看看大灯笼的,可惜老先生说最近因为是农历七月,都在制作纸扎品,所以最近没有得看打灯笼了,要等到七月之后才有呢,可惜。。。后来我们直接去喝咖啡,看到aunty、uncle竟然都还认得我,真的很开心。。。老样子的,点了咖啡乌还有面包煎蛋,和在aunty的大力推荐下,点了炸水饺,哈哈。。。都好好吃啊~~~配上清幽的环境、很聪明的老人、很和蔼的aunty、uncle还有纯朴的老街坊,爽!!!呵呵。。。今天uncle很可爱,老是挑战我有这种钞票吗?!有那种钞票吗?!哈哈,还好我都没有输。。。

吃了东西总需要消化的,所以我们去了经已荒置的社尾巴刹走走。。。看着空荡荡的巴刹,我在想象当初人来人往的样子,却一直都无法做得到。。。听着菲律宾的故事,才知道原来那边也那么黑暗。。。唉。。。

IMG_5469IMG_5476建筑物的细节都很细心。。。

IMG_5471IMG_5474可以想象得到以往人山人海的样子吗??

IMG_5478我和老人一直在猜测这是什么广告。。。呵呵。。。

离开了巴刹,我们在那几排即将被拆除的老屋周围走走。。。如果这个地方真的消失了,一定很可惜。。。我支持陈耀威的建议,把这个重要的地方保存起来,因为这里也是老槟城一个重要的地方。。。没有了社尾、柴埕,乔治市并不完整啊。。。

IMG_5482IMG_5486                                      窗口边,是否曾经有一对充满渴望的眼,望着天??是否曾经有一个可爱的脸蛋,对着街角甜笑?!

IMG_5483IMG_5487                  失宠的角落。。。

IMG_5489曾经,我们拿着几个手印来大作文章。。。退化,谢谢你当时不断提醒我有机会就要尽情热血。。。我没有遗憾。。。曾经的疯狂。。。

IMG_5494岁月的洗礼,留下陈旧不堪。。。

IMG_5497IMG_5498IMG_5499我和老人一起发现,这里的一个店面原来可以有很多个名字,哈哈。。。这三张都是同一个店面来的。。。

离开了这里,原本想去看看旧关仔角的灯塔有没有开的,因为这个老人还没有去过。。。只可惜才上车不久,即下倾盆大雨了。。。路过姓陈公司的时候,刚好看到有开,而且这是我依然没有走过的地方,所以就当机立断,下车然后快快跑去了。。。哈哈。。。

当然,因为下雨的关系,光线不足,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拍照。。。

IMG_5502IMG_5503金碧辉煌。。。可想而知,想当年他们的经济能力有多好。。。

IMG_5515IMG_5514圣旨哦。。。

IMG_5504IMG_5505这些,都要抬头看才会发现的惊喜。。。咸丰年间,是1851-1861年之间,证明了这里的历史不简单。。。

IMG_5508IMG_5511 曾经某年某月某日,张少宽老师一定是在这里仔细研究着石碑上的字眼。。。

IMG_5507IMG_5510里面的景观。。。

打算离开的时候,原本是打算冒雨跑出去的,可是在这里做工的aunty不肯让我那么热血(老人的说法),坚持借老人雨伞走去把车驾来接我,哈哈。。。等着老人的时候,和aunty聊天。。。原来我们到达的时候,这里应该是已经关了的,可是因为下雨,aunty不能驾摩托回家,所以干脆就继续开放。。。就这样,我们两个才有机会进来咯,真是幸运啊~~~呵呵。。。后来,我问aunty为何大门那边漏雨了却没有维修(不是我发现的,是老人。。。这家伙的观察力很好下。。。),却被aunty笑说那才不是漏雨呢。。。而是屋子原本就是故意这样建的。。。滴在外面“五脚基”的雨水,会形成一条超级小河一样的,从五脚基流进大堂,拐向左边然后直接流去天井,有着“进财”的意思。。。呵呵,真的好特别、用心哦。。。可惜我这个白痴忘了拍照起来。。。很喜欢这种老老的建筑物,因为总是很欣赏以前的人,不管对什么细节都很用心,眼前所见的总是还有另外一个隐藏的意思。。。很棒!!!这个地方,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后来,我们兜去旧关仔角那里,果然灯塔没有开。。。在还没有决定接下来要去哪里的时候,来到了牛车水。。。不用讲了,一定就是去买好料的apom来吃了,哈哈。。。买了之后,因为还在下雨,所以只好去了旧关仔角,可是是坐在车上吃,哈哈。。。聊了很多东西,但话题好像都还是离不开社会课题。。。最够力的事情是,这个老人下毒我“鸡吃的东西”,还我现在赌瘾不浅了,可恶,哈哈。。。

聊聊天、吃饱后,回去了。。。谢谢老人逼我“买”下那本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