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09

090813 英仙座流星雨。。。

090813 12am 因为上网,才赫然想起今晚是英仙座流星雨的高潮(peak)时期。。。原本不太想出去看的,但想想还是出去看自己幸不幸运好。。。

继2004年12月,疯狂的双子座流星雨后,我应经没有再看过任何流星雨了。。。想当天,在pantai acheh天文台,整夜超过10小时无云无光害的环境下,我们一行30多人,从惊叫声连连,到以嘶哑着喉咙,见证一个个的流星划过天边。。。1103颗流星,是我们这群人的佳话(当然啦,那次的流星雨,我们这个地点是全国唯一可以完美观看的地点,也是理大天文学会有史以来见证过最壮观的流星雨),那时的激动,至今依然犹新。。。

午夜,我独自来到stadium。。。星星此时少得可怜,天边还有闪电在玩捉迷藏。。。天空一片没有希望的样子,加上jh告诉我8小时后将是豆蔻村被拆除的“吉时”,令我的心情更跌入谷底。。。我可以感觉到,无助的感觉正企图笼罩我,但我无力反抗。。。

此时,小喵的哀号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承认,唯一可以令我立刻心软的声音就是小喵的哀号声。。。在黑暗中一番寻找后,找到了一只迷路的白小喵。。。小喵很可爱,只有耳朵是浅褐色的。。。我带着小喵走偏ik、aman的宿舍和食堂周围,依然找不到小喵的妈妈,反而看到好几只对小喵充满敌意的公喵。。。到最后,只好把小喵留在比较安全的地方我就走了。。。看见小喵找不到妈妈,内心一直无法平复。。。

决定离开stadium的时候,看见palapes那边有几个人的踪影,大概是天文学会的人吧。。。我决定去打个招呼。。。在这里,看见了dr chong、ben、ainaa、teoh、alien等等,还有意外的看到了david,哈哈。。。由于ainaa带来了睡袋,我们就这样3个人共用一个睡袋躺在地上,对着天上聊天。。。

今晚的月亮不小,薄云处处,但我们依然驻守着,就算没有流星,这样在星空下聊天也不愧是一种享受。。。同时我也尝试拍几张照片。。。

IMG_4806IMG_4808                  通过望远镜和我相机额外动手脚安装的软件,随意拍到的月亮。。。

英仙座升起来后,第一颗流星大约在130am被teoh看见,我们立刻严守以待。。。流星不多,但总在无意间、无声无息中划过天空。。。我亦有幸目睹了大约10颗(那时就已经忘了那个数目)。。。每每流星闪过,总叫人情不自禁的尖叫起来。。。惺忪的眼睛,依然坚持守着天空的一角,直到我忍不住睡了半个小时。。。醒来后,又是生龙活虎,继续看天空。。。此时,ainaa他们已经在笑我今晚不用睡觉了(早就决定通宵了)。。。无聊的我们还在比较明天谁的节目比较早开始,结果冠军非我莫属。。。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看见了20多颗流星(而已),dr chong依然向新学员吹水着想当年的1103颗流星。。。来到5am,云层越来越厚,我们也决定收工了。。。来到点心店,才发现他们在6点才开始卖,我们四人(dr chong、ben、teoh、我)就这样傻傻的等,等到将近6点才开始吃点心(我点的小叶甘越喝越好喝,爱上了)。。。后来结帐时,我们三人静静的,由dr chong请客了。。。

我们的点心吃到将近7点,我立刻回去办公室收拾东西并回到宿舍冲凉,准备开始另一场战。。。一个我不曾体验过的场面。。。下一篇继续。。。

1 comment:

  1. 流星。。。
    一直以来都想看,但是从来没见过。。
    除了在电视里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