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09

090807 满城风雨之豆蔻村(四)。。。

090807 这几天,我一直处于备战状态,随时处于可以立刻出发拍照的时刻。。。今天中午,是村民对于双层排屋献意给予答复的最后期限,如果不答应,村子将会随时被拆毁。。。于是,我在下课后就立刻来到了豆蔻村,静观其变。。。

我来到的时候,正好有一个记者招待会正在进行中,气氛一片凝重。。。找到了jh后,我们一起仔细聆听记者会的内容。。。后来,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就是想当天的“可疑人物”,所以jh才会过来跟我讲话的。。。同时,jh也告诉了我很多东西。。。

IMG_4584当时的场面。。。

IMG_4588第一次看见那么多个麦克风。。。

IMG_4591IMG_4595

IMG_4609IMG_4610当天看到的其中一个文件。。

记者会的结果就是,村民不接受那个双层排屋的献意,原因是同意书内有很多模糊的部分,而且村民的利益完全不被保障。。。这个如同虚构的同意书,分明就是没有逻辑可说。。。

这个结果也代表,豆蔻村在今天中午过后,随时需要面对消失的命运,换句话说,我还没有得松懈下来。。。真的真的不希望,看到豆蔻村会被拆毁的一刻。。。

                                                ****************************************

在这里,我想借着这篇部落,谢谢jh随时给我报告豆蔻村的动态。。。也要谢谢他在短短的时间之内给了我很多的咨询,让我对这个社会有更深一层的认识,虽然这些都不可以让我的家人知道。。。通过这天的记者会和我第二天在报章上看到的相关报导,我终于明白原来报章是会选择性放大某些部分,并且把有些部分轻描淡写带过。。。不知道是报馆的无奈,还是偏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