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09

090213 幸运的黑色星期五

090213 这是一个奇怪的日子,我竟然6am++就已经自然醒了。。。就这样成了今天第一个上槟版留言的人。。。无聊的上网然后找找资料,顺便和公斤有的没的乱聊一场。。。已经很多很多天没有下雨的槟城突然下起不小的雨。。。随便玩玩说我会叫雨去北海下,因为公斤喜欢雨,结果不久后我这里雨停了,北海真的下雨了。。。够力。。。

聊到时间刚刚好,我去上了11am的课(超级无聊超级闷的课),我来到物理学校处理一些东西。。。想要见的教授不知道去了哪里,想要找那个色魔教授拿notes,可是我又不敢单独找他,还好随手捉到alien学长照着我,我才敢敢去拿notes了。。。跟alien学长聊了很多理大天文学方面的最新进展,想要去诊疗所拿维他命,竟然又遇上马族的念经时间,够力。。。只好直接飞到槟州华人大会堂的图书馆还书和借书。。。看书看到大约330pm,我决定在去中路帮教授拿东西之前去看看旧关仔角的灯塔有没有开。。。虽然结果是令人失望的,可是却这样让我发现今天的海浪特别大,浪花都把岸堤冲湿了。。。顺便call了公斤叫他来看看。。。

IMG_0704

看看浪花不久后,我需要去中路帮教授拿东西。。。路过maxwell road那边时,情不自禁地弯去那边,想喝咖啡和买五味姜。。。哈哈。。。停下了摩托又突然担心万一太迟去中路,怕人家打烊了就糟糕了,所以又立刻飞去中路才回来享受咖啡。。。从中路回来,我先去买了五味姜,然后就悠然自得地摇去和咖啡。。。这里虽然是闹市中心,却出奇的平静。。。享受着淳厚的咖啡乌和烤面包,看看那些老街坊、五脚基、几只喵喵(就是小黄、kaya、乌冰它们咯。。。),感觉真的是一级帮!!!连手上可恶的microprocessor书都变可爱得多了。。。老人家的想法总是很可爱。。。我听见一位老婆婆说家里的狗儿病了,她竟然去买RM3的药粉给狗儿吃,据说昨天还给狗儿吃了4粒panadol。。。来到这里就是要泡咖啡的uncle泡杯牛奶给狗儿。。。哈哈。。。她说狗儿跟人是一样的,所以狗儿病了也吃人类的药。。。哈哈。。。我听了有一点汗颜,却也觉得老婆婆很可爱。。。我同时还在这里遇见了在大吉祥制作大灯龙的uncle,连续两次来这里喝咖啡都遇见他。。。他来这里买杏仁冰,还问我喝了吗??哈哈。。。当我指向我的空杯时,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里大概很少有我这样的年轻人来喝咖啡摇脚吧。。。但我就是喜欢这里平凡朴素,却安宁平静的感觉。。。

IMG_0714

喝完了咖啡,也收到公斤放我飞机的消息后,我打算回去旧关仔角吹风的。。。临走前,我要求uncle让我拍拍他冲咖啡的滤斗(好像不是这样叫),才发现这个滤斗的铜把柄已经给uncle握到变闪闪发亮了。。。原来这个滤都是uncle的爸爸留传下来的,有多少年的历史已经无从下问了。。。我在想,究竟已经有多少杯香醇的咖啡是用这个滤斗冲出来的呢??已经有多少人享用过这个滤斗冲出来的咖啡呢??哈哈。。。

IMG_0719就是这个滤斗了。。。算古董吗??

就在这时,aunty看我这么喜欢这些旧旧的东西,竟然邀请我进去屋子里看看旧时代人家煮食用的灶!!!哈哈。。。爽到我飞起来呢~~~aunty还很热心的为我摆上一些厨具在灶上,让它看起来更加真实(其实我觉得不需要,可是aunty的热心实在令我感动。。。)拍拍灶后,aunty有拿出他家里已经用了几十年的锅给我看,还叫我拍拍一个已经远远年过半百的厨和垫厨脚的小碗(现在已经没有了)。。。

IMG_0757灶。。。现在已经没有用了。。。

IMG_0758感谢aunty的热心~~~

IMG_0745这个锅应该还不算太旧吧。。。不过对aunty来说还是意义深重的,因为她之前就是每天用这个锅为她心爱的家人煮食。。。

IMG_0751这间屋子很快就会被拆除了,这个窗户还能迎接多少个下午的阳光???

IMG_0762肯定老过5、60岁的木橱。。。

IMG_0773这个东西,我还真的没有看过人家卖了。。。

后来我又在客厅发现了一辆旧摩托。。。这个摩托对uncle和aunty的意义可真大了。。。原来当年aunty是bukit tengah的人,而uncle是槟岛人,虽然uncle对aunty有意思,却碍于交通不方便而没有追求aunty(当时的日子并不好过)。。。uncle的爸爸急着抱孙,就催促uncle快点把aunty娶回来。。。谁知uncle竟然趁机向他的爸爸开条件,要求爸爸买摩托给他,他就会努力追求aunty。。。哈哈。。。心急的爸爸最后还是在1963年买了摩托给uncle,后来uncle就成功把aunty追到手、娶为妻了。。。就因为这样,这辆摩托算是象征着他们俩的感情和婚姻,所以虽然现在摩托已经走不动了,就算之前有人愿意开高价收购这辆摩托,uncle也坚持不肯转让。。。可是由于现在的家已经将要拆除,接下来他们将会搬去和孩子们一起住,但因为是住公寓,没有地方收藏这辆摩托,所以可能会被逼卖了(我觉得卖了会很可惜,其实他们也很无奈,多么希望我有能力帮助他们,就算只是提供收藏摩托的地方)。。。看着这辆摩托,看着aunty告诉我来龙去脉时闪烁的眼神,和uncle知道我们正在聊着这件事时有一点pai sei的表情,其实我已经被他们之间的甜甜蜜蜜给感染了。。。真的好羡慕他们啊。。。平反简单却坚定永恒的爱,其实也是我的梦想。。。何时才轮到我呢??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我即将再次渡过单身的情人节,嗨~~~

IMG_0786意义深重的摩托。。。让我想到摩托党和天若有情。。。

聊着的时候,刚好aunty正在折金杯,我随口说我不会,aunty就很热情地教我了。。。哈哈。。。有点够力啊,去到别人的家学折金杯。。。一开始我一直折不到。。。很想放弃的,毕竟用这人家的金纸。。。不过aunty一直叫我继续,到最后,我终于折到了,哈哈。。。学会后,干脆一边帮aunty折一边聊天了。。。

IMG_0798我成功折到的第一个金杯,到现在才会真是惭愧。。。

折完了所有金纸,就在我跟uncle聊天时,aunty又找出了一个玩意儿给我看和拍照,就是一个造型有如小型油灯,其实里面是装灯泡的小吊灯,真的很可爱咯。。。其实除了聊这些话题,aunty还教会我许多小礼仪,比如在人家的家,不可以坐在土地公前面等等。。。还告诉我她曾经在松土时(在北海的老家),从地里挖出一个造型非常精致的银制香烟盒,上面还有king edward头像的浮雕。。。他们相信是日军占领本地时,人家为了保命而被逼丢弃、刻意掩埋还是丢掉的。。。可惜aunty忘了她放在哪里。。。不过当aunty看到我失望的眼神时,竟然想到拿我的电话号码,好让在她找到时,还是找到什么可爱古玩意儿的时候,可以打电话叫我来看,,,哈哈。。。aunty真的好热心。。。

IMG_0799

聊着聊着,我们竟然聊到他们的儿子。。。除了上次光临这里时得知他们的大儿子也是摄影师之外(aunty告诉我当年槟威大桥刚刚竣工时,她的大儿子为了拍下一张他满意的槟威大桥+日出+渔船,竟然天天去海边边等待机会,结果拍了几个月才有一张满意的作品,王天不负苦心人,这张照片在一个摄影比赛荣获冠军!!!可惜主办当局没有保留好照片,底片又弄丢了,所以现在没有得看了。。。但我还是可以想象得到照片一定很美。。。),原来他们的小儿子也有跟我一样的兴趣,就是收集旧钞和旧币了。。。结果不小心聊到他的小儿子来了(对我来说已经是比较年轻的uncle了,没有空头,哈哈),就继续跟他们的小儿子聊钞票了。。。哈哈。。。想不到就这样又认识了一位收集旧钞的人,还约定下次一起出来研究旧钞。。。哈哈。。。我真是幸运。。。

离开他们的家时,已经将近830pm了,想不到就这样在这里呆了大约3个小时。。。回到宿舍楼下时,竟然看到两只喵喵在我面前公然缠绵在一起,似乎在讽刺我单身这样。。。够力。。。其实我是想看看喵喵是怎样亲热地,哈哈。。。回去上网一下,我溜去观星会八卦。。。今天有一群什么师训学院的学生来,所以很热闹,还跟其中一群聊到鬼屋。。。他们告诉我在他们的宿舍附近有一间非常猛的鬼屋,还邀请我去参观,哈哈。。。可惜很远,下次吧。。。回到宿舍时,已经是1am++了。。。情人节到了。。。嗨。。。还是睡觉好了。。。

1 comment:

  1. 哇娃娃,收获不浅的一天哦。古色古香的厨房,几时到我去看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