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09

090222 独闯旧关仔角灯塔、槟城博物馆、Penang Road

090222 其实知道今天早上会有网友去吉灵那万山,自己也是早早就醒了,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没有心情立刻动身。。。对着冷冷的电脑荧幕,最后还是觉得自己不可以这样堕落,所以就开始准备出发了,虽然还没有想到要去哪里。。。

过去几个月的热血生涯,虽然走遍大街小巷、或森林或郊外,虽然这些都是我好奇的地方,但经常为了配合和成全其他热血青年,我迟迟没有机会去那些他们没有兴趣的地方。。。想想今天是个没有热血空头的日子,我是时候应该好好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了。。。临出发前还跟一位朋友赌气了。。。坐上摩托,我脑海出现了几个地点,但在考虑了时间和入门费后,我决定去槟城博物馆。。。不要吓到,我从来没有看低这个不被看好的旅游景点。。。

大约1130am,来到钟楼一带,我想到去去灯塔那边碰一碰运气。。。毕竟几次光临都是吃了闭门羹。。。果然老天是疼爱我的,有开!!!二话不说,立刻停下摩托跑去!!!哈哈。。。那边有两个高塔,原本我想爬上只有吊梯的那个高塔,不过被一个管理员的上头阻止了,还鸟我要学会不要问为什么。。。真是@#@$$#%%。。。本地人才缺乏就是因为有这种错误的观念咯。。。不管他!!!(那时有一个人被他骂到狗血淋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走上另外一个开放给公众的高塔,感觉真的很爽,风景很棒!!!灯塔虽然建了127年,高塔还是很牢固耶(建于1882年)。。。我还打了一通电话给退化跟他LC,哈哈。。。终于我也有机会说:“槟城除了虎屿的灯塔,我已经走完全部了!”。。。虽然想到这种说法又是一阵心酸,还好猛烈的阳光似乎完全不允许我的心往下沉。。。哈哈。。。不过代价是我又黑了多一点。。。

IMG_1949第一张。。。开心到忘了调整,太亮了。。。

IMG_2004猛烈的阳光,我喜欢啊~~~

IMG_2094这个是在灯塔上面的小阁楼里看到的,这个东西绝对是可以开的,但不知道那个白痴油漆时没有开了才油,结果漆把开关封起来了。。。讨厌。。。

IMG_2124有得看没得上的塔。。。我蹲在下面嘴嘟嘟都还是想不到办法溜上去。。。虽然如果你们叫我晚上偷偷溜进来我是绝对可以办到的,那边的篱笆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儿科,我怕被捉然后上头条罢了。。。

IMG_2154 临走前,在我的名字格子里补上我的名言。。。

大约1点,来到了槟城博物馆。。。便宜到笑的入门票让我没有犹豫的余地,直接进去了。。。可惜这里不可以拍照(我很听话的),所以除了专心看,我就是用手抄下我要的资料了。。。仔细看看之下,博物馆的收藏品的确不错啊。。。资料也很多一下。。。抄资料抄到累了的时候,我干脆坐在地上好像小孩子抄功课这样了。。。最后还遇到一群比较上了年纪的访客和他们一起讨论Francis Light哥哥的遗属。。。原来Light哥哥就算在临死前写遗属时,还有精力去算要把多少支汤匙、多少头水牛继承给他的老婆。。。够力。。。入门时卖票的华人uncle说如果我走马看花,不到5分钟就可以解决这里了。。。结果我只出动不到50%的功力还是不小心走到被赶出去。。。够力,我都还没有看完耶。。。还好票价便宜,i'll will be back!!!哈哈。。。楼上的印度管理员很令我惊喜一下咯。。。我就要下去时还在心里暗暗偷算我究竟来了多久,没想到他竟然知道我来了4个小时,哈哈,他的观察力很不赖下,毕竟那天的访客并不算少。。。后来华人uncle还给了我一本免费的旅游杂志,还告诉我哪里可以找到很多关于槟城的资料,哈哈。。。开心到~~~

IMG_2193这个名单已经足以证明许多事情了。。。

IMG_2203看到这个小型大炮,想到论坛里的一个帖子,所以还是偷拍一张了。。。哈哈。。。

坦白说,4点的时候我的肚子已经打着24节令鼓了。。。但既然还有一个小时博物馆就要打烊了,所以我就继续忍咯。。。毛毛细雨中,我决定溜去吃印度餐。。。其实除了因为我喜欢印度餐外,也是因为热血的日子经常都是在配合其他只吃华人餐的热血青年,所以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享受印度餐了。。。今天决定宠一宠自己了。。。来到已经经营几十年的Line Clear(就在Penang Road 和 Chulia Street的交界处的一个小巷里),叫了一盘饭慢慢吃。。。这是我第三次光临此地了。。。第一次是和小叮当教授、NKS、TFY还有青菜一起来的,是我们继Chulia Street咖哩面和云吞面后的second round晚餐(后来好像又去了gurney吃冰淇淋吹海风),那是非常愉快的日子。。。第二次就是和热血青年的36小时不断电之旅的夜游乔治市部分了,那时很开心,也是累到半条命的一次,可惜这种情景也许不再有重来的机会了。。。

IMG_2204Nasi Briyani+5条羊角豆+煎蛋+一堆豆芽=RM5.20,我的午餐+晚餐。。。

吃到饱饱,当然需要走走一下咯。。。我来到Murah(应该就是这样称呼这个地方吧。。。),发现这里的衣服和包包的确很便宜咯。。。所以败了两件衣。。。然后去到今天比较认真严肃的目的地--二手书的天堂,虽然找不到我要的书,不过还是忍不住败了5本旧的National Geography,哈哈。。。临走前,我才想起今晚就是Physics Night了,不过我没有去,因为单单票价就RM50了,我不舍得这样花咯。。。不过还是去了Bayview Hotel那边路过一圈,哈哈。。。

IMG_2206躲着远远眺望。。。

回去的路上,Jaryl学长联络我说有书本要还我,所以我们就在Tesco Extra见面了。。。原来他除了要还书给我,还有要给我钱!!!哈哈。。。那是我之前帮他到KL录影的工钱来的,虽然为数不多不过还是爽到~~~意外的就是同时还在这里遇见了刚刚去理发的笑狼--无人(noman)也。。。过后还跟他一次去扫购干粮(宅男宅女的必需品),不小心冷落了我的Jaryl学长tim,真是不好意思。。。然后的然后,今天单独的旅程就结束咯。。。

6 comments:

  1. 那个灯塔,想去很久了,却一直拖着。礼拜天有开吗?

    ReplyDelete
  2. the second book shop at where a?:)

    ReplyDelete
  3. 不知道咯。。。我也是去了好几次才看到有开的。。。

    ReplyDelete
  4. 回cece:
    你知道吉灵那万山吗??那个建筑物楼下是巴刹,卖肉类的。。。楼上走到尾尾就是了。。。不过有时那边的书不会很便宜咯。。。

    ReplyDelete
  5. 那个灯塔在槟岛的哪里??

    ReplyDelete
  6. 回niger:
    就在旧关仔角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