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09

090425 vasakhi。。。

090425 今晚将在旧关仔角举行vasakhi open house。。。vasakhi除了是锡克族的新年,同时也是被他们当作丰收节来庆祝的。。。我从家里懒散的出发,独自的旅程,会是怎样的呢?!

傍晚6点多,来到旧关仔角。。。人潮比我想象中稍微少了一点。。。眼前都是锡克族,突然有一点不习惯,毕竟平时很少同时看见这么多锡克族。。。入口处那里,我已经看见打扮美丽的男男女女。。。

IMG_0796IMG_0795

我先快速的在里面打一个圈出来,初步了解这里的整体状况,结果我有一点失望,一位庆典的规模有一点比我想象中小了。。。很快的,我已经看见几张熟悉的脸孔-退化、昂公仔、王爷还有热血青年。。。我还以为他们不会来呢,只是退化需要提早离开。。。

IMG_0801无意中发现全场最大头的uncle。。。

这里有一点点关于锡克族的资料展,但资料很少而已。。。还有一些些身穿锡克族传统服装的公仔、乐器的展览,和一档示范制作capati的档口。。。我没有在这里逗留很久,不过还是很感谢一位锡克族美眉为我解释一个锡克族的传统乐器。。。

IMG_0834IMG_0840                  身穿锡克传统服的洋娃娃。。。                     锡克族的扇子。。。

IMG_0828IMG_0858                                       洋人做capati。。。                       锡克传统乐器与美眉。。。

所谓民以食为天,在退化离开后,我们很快就去排队吃“chairman”的锡克式免费晚餐。。。我首先拿的是roti naan,然后还去排队拿了capati、饭等等。。。坐在一个角落和王爷、昂公仔一起吃、一起聊,还遇见了一位特地从太平赶来参与盛会的、会说福建话的锡克aunty,真是开心。。。

吃得饱饱地,我到处去走走帮助消化,包括趁机去看看我以前留意到的小隧道的东西,毕竟今天进来康华丽堡又不用给钱。。。后来,我发现到王爷、昂公仔、热血青年都坐在表演台前面,近距离看表演,就加入了他们。。。我们已经是在第一阵线了,周围都是摄影师。。。我也在这里消磨了今天大多数的时间,除了陪王爷走走一趟。。。

今天的表演节目,坦白说真的不是很吸引人而已。。。除了一支来自perak的击鼓队之外,其他的真的不太特出。。。但最特别的还是一位样子好像马来人妖的女子唱叶倩文的经典名曲的那个表演。。。除了马来人妖唱华人经典歌这么特别的看头之外,就是她竟然对嘴得非常非常假,除了严重色衰我们华语歌之外,我真的无话可说,吐血。。。

IMG_1039IMG_1007                                      出席人数挺多的。。。                                       猜猜看谁拍照得那么入神?!    

IMG_0956                                                                                                      昂公仔坚持认为这小孩好像是看着公主跳舞的王子。。。

IMG_0966IMG_0975                  投入演出的舞者。。。

IMG_0996对嘴的歌手,我汗颜哦。。。                                            

以下是我认为演出最好的一支鼓队。。。

IMG_1150IMG_1152                                                          人叠人。。。                                     飞鼓?!

IMG_1096IMG_1104                  他们似乎什么都能拿来甩。。。包括人。。。

IMG_1110这个好看吧?!

IMG_1170结束了。。。空荡荡的舞台。。。

节目来到晚上10点正式落幕,已经又累又口渴的我、昂公仔和热血青年去到姓周桥那里吃东西、喝水,顺便交换一些将来的热血目标地点的资料,就分道扬镳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