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09

090320 一个佛学讲座

090320 今天临时被爱因斯坦骗来一个佛学讲座。。。我甚至连讲座题目都不清楚,不过还是出席了,反正每次的佛学讲座或多或少都令我受益。。。

爱因斯坦有一点迟到,等着他的时候我遇见了dr wong、dr ong还有小叮当教授。。。爱因斯坦来到才发现他还载了一位朋友。。。这个男生竟然在我一上车就问我是不是有参加过大桥跑还是一个在青年公园那边的赛跑,几吓人的开头对白啊~~~原来是一个在青年公园的赛跑,我有得幸运奖的那一次,他说他有看到我上台领奖,还说他的junior告诉他经常看到我在stadium跑步。。。吓~~~我行踪败露得很严重嘛~~~

介绍名字时,在爱因斯坦的提醒下,发现他真的很像梁朝伟。。。rf。。。在redhouse吃了饭,我们出发到位于五条路的普爱讲堂那里。。。这是我今天第二次去乔治市了。。。没想到才一踏入临时会所,我就看见我的伯母了,原来她也是来听讲座的,也很高兴我会出现在这里。。。真的好希望堂哥不好再让伯母心痛了,每次看到伯母都会觉得有一点心痛。。。

今天的主讲法师主要的话题围绕着“无我”。。。在法师慢慢一步一步地引导下,发现“自我”的影响力远比我原来的想法中来得广泛和严重。。。聆听讲座的同时,我在自我反省中,才发现原来我的善意并不是全都发自慈悲心,无可否认有时心里是有想着回报或尝试趁机抬高自己的。。。真是惭愧。。。同时法师的也提到因为我们为了满足自我,才进而尝试以物质来填补心灵上的空虚,这种向外的依赖心,是不可靠的,所以人变得患得患失,所以人才会害怕失去。。。这些话语都痛痛地给我打了一槌啊。。。之前因为某人而难过了很长的一段日子,还不都是因为自己有所求、放不下和执着导致的吗?!如果我不是为了“我”,就算没有他又会怎样?!真的需要时时自我审思,慢慢的消除自我,以达到无我的境地啊~~~

送了法师回去三慧讲堂,爱因斯坦就送我回去宿舍啦~~~真的很谢谢爱因斯坦邀请我来这个令我获益良多的讲座,而且还自愿当我的司机,同时还让我认识了貌似梁朝伟的人,哈哈。。。

1 comment:

  1. 闻.思.修.戒.定.慧--无我境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