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09

090307 & 090308 Pulau Gedung寻找海盗之旅

090307 早上大约630am,醒来之后才匆匆收拾背包和准备。。。milo和王爷准时到达我家一起等退化来载我们。。。后来已经载了zozo的退化迟到了,哈哈。。。我们来到jalan assumption那里吃咖哩面为早餐,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这里了啊。。。大约10点,我们如期抵达jeti gua musang会合热血青年。。。没有等多久,船就来了。。。跟上个星期不同的是,今天的船费是到了pulau aman才给、这次是停在有餐厅的那个小码头和今天的空气清新得多、天空蓝得多了,很适合拍照。。。在这里,我们来到restoran terapung又立刻吃午餐了。。。由于才刚刚吃早餐,其实还很饱一下,但考虑到下一餐可能会很迟,所以还是叫了炒饭来吃。。。吃了午餐,我们直接去那个卖椰水的档口那里准备启程去pulau gedung了。。。我又在吃椰子的jelly了,哈哈。。。很开心的是,那两位马来uncle、aunty还记得我们呢!!!他们的女儿都很漂亮,小小就那么有气质。。。

坐在船上,去pulau gedung的路上是很兴奋的。。。我们着陆的那一带比我想象中还要文明,很明显是有人在这里打扫的。。。有一个已经没有军火的军火仓库就在眼前,是英军建的。。。我发现仓库建在岛的这个地方是非常聪明的选择,因为他们可以从两个方向上岸抵达仓库。。。附近有几个马来公在海边钓鱼,加上岛上的猴子早已对我们虎视眈眈了,所以细心的退化提议我们分两队去探索,这样至少有人可以留下来照顾东西,虽然他的人物分配令我感到无助。。。第一个探索的地方是沼泽地带,长长的桥已经有些不稳,有些部分还倒塌了。。。这种小事阻止不了我们,我带头爬过了,虽然后来还是热血青年做了比较多的高难度动作。。。回来的路上遇见一位aunty和一位uncle,他们的工作就是打扫这个地方,仓库那一带则是我们的船夫负责的地方。。。和他们聊了一下,才知道我们走过的路之所以布满落叶是因为已经一个月多没有打扫了。。。是因为换政府的关系,工作在转手时被延误了一些。。。

轮到另一队出发时,应该留下来跟我一次顾东西的热血青年和王爷不懂去了哪里,留下我一人。。。奇怪的是,退化走了以后猴子也不再出现了,哈哈。。。由于开始下雨,我稍微打理了我们的东西,就顺便趁着一个人的时间读一点书。。。虽然上一次在海边读同一本书的回忆依然令我心痛,但今天读书的吸收力不错。。。今天是一个豪华之旅,除了睡袋,我还带来了公斤送的枕头一个。。。所有人都回来后,我们无聊的玩牌锄大D,我连赢了好几次,包括玩uno时也显得我今天运气很好,可能是因为高手milo没有出手的关系。。。

雨停后,我们到海边走走。。。这里没有沙滩,因为沿海地带不是沼泽就是布满小石子。。。milo带我去看看另一个被忽略的仓库后,我们一起朝向北部走去。。。我一路在研究石头,发现岛上都是sediment rock,跟pulau aman一模一样,有一个部分有断痕,中间夹着的是另一种石头,是不是后来有熔岩冲破原来的sediment rock呢?!我需要更多地理知识了。。。后来环岛时发现,pulau aman和pulau gedung应该就是一大块sediment rock,海边的小石子是大石头的碎片,能够长树是后来的沙土和动植物的腐烂形成了一层松软的泥土。。。就算是sediment rock,也是脆弱的,因为后来发现轻轻松松就可以把小石头抝成两半了。。。

话说回来,路走到尽头是一个大大石头,虽然我两三下就爬到一半了,还想继续的,但考虑到完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就只好作罢了。。。回去的路上和退化一起发现岛上竟然有3只狗。。。这3只狗令我联想到很多故事。。。它们长期一起在岛上生活,会不会也有分散的一天?!我想到我们的铁三角到底还能够维持多久?!还是早就已经散了?!

回来玩牌一下之后,除了zozo,我们都登上北方的山了。。。这里的森林不会太浓密,几容易走的。。。而且我们就是一路直直往山上走,所以也不怕迷路。。。反正就算迷路也是在这粒小岛而已。。。结果除了山上有两个四方形的小围墙,看似用来种花的东西之外,就完全没有什么特别了。。。除了树还是树。。。所以就没有逗留太久,走了。。。

回来拖了一点时间,我们开始忙着煮食,王爷却忙着起火。。。这次没有大肆腐败,只是吃了意大利面配上两种蘑菇和tuna鱼。。。吃饱后,我在人家忙着洗餐具和自拍灵异照片时选择独自玩火。。。玩火时我想到的是我在青运的挑战营里做工委的日子,尤其是起营火时,是我和一位在当时认识、后来开始带我跑步的朋友--华--一起一手包办的。。。很久没有联络他了,他还是一样很厉害跑步。。。看着火,我看到人生就和火一样,都只是瞬间出现而已,是不永恒不可靠的。。。无可否认,有人影响最近的我太多了,却从来没有好好谈过。。。

差点忘了我们还在黑暗里玩uno呢。。。哈哈。。。后来我们煮了姜茶来喝。。。虽然没有爬gunung tangga那次的姜茶来的有震撼力,不过喝下暖暖辣辣的姜茶的感觉依然美好。。。过后我们就睡了。。。

090308 开玩笑咩。。。我不是这么早睡的人。。。发现退化正在独自玩火后,我加入他的行列,还很够力的在半夜找来很多大木头。。。zozo在她成功把之前拿来的椰子烧掉后就满足的回去休息了,倒是milo因为不能睡而过来加入我们。。。后来我们因为蚊子和苍蝇多,就去了桥尾坐坐。。。当然,热血的我们不会只是两手空空去一个好地方坐坐的。。。肯定桥尾环境不错后,我们回去把各自的睡袋、退化的气床、我的枕头、我们的外套、一大堆的蚊香、他们的相机、水都搬来了,布置好蚊香阵才睡觉。。。由于有那天在二手市场以RM5的超值价格购下的超级外套、我的好睡袋和枕头,我除了半夜因为狗狗闯来桥尾而惊醒之外就一觉到天明了,并不如milo和退化一样睡得如此不安稳,哈哈。。。我甚至不知道晚上原来有刮大风和下雨。。。

早上大约7点,我和milo被退化叫醒。。。眼睛一开起来看到的是美得令人窒息的天空。。。第一次看到颜色那么丰富又鲜艳夺目的天空啊。。。可惜我没有小机。。。也好,我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用眼睛贪婪的吞下这个美景。。。这样很有效,因为我正在写游记的现在,那一幕依然历历在目,只是无法显现给别人看而已。。。哈哈。。。大家都在拼命拍照,只有我正在想念小机,显一下。。。(虽然有一点不原意,不过我还是打电话叫热血青年立刻拿相机来拍照,毕竟美丽的天空可遇不可求,我还是豪爽一点不计较了,而且有好东西我比较会想要分享。。。)等到天空已经不再精彩时,我们就收拾东西回去帐篷那里了。。。看着退化搬着他的气床,真的觉得这种地方不适合出现气床,很搞笑啊。。。

比别人早开始收拾背包是我的习惯,因为我知道我收拾东西慢。。。但没有想到大家竟然都跟着开始收拾包袱了。。。我们也决定不要煮早餐,直接回去pulau aman解决!!!由于我们带来的食水因为没有煮早餐而有剩,所以我用来稍微抹抹身体手脚。。。原来在一整天24小时没有冲凉而且汗流了又干了又流了好几次后,就算只有少量的水用来抹身,也是一种超级幸福的事情。。。

船夫在我们联络他之后很快就来到了。。。我们要求他载我们环岛去!!!来回pulau aman和环岛,6个人才RM60,真是便宜到够力啊。。。船夫载我们去看两个面向海的海盗洞穴。。。洞穴有一半已经是浸在海里了,原来这里是要在每年12月或1月,大概是农历新年前后的时候才能够看到比较多,也许可以进去吧。。。在这两个月份,由于海水会退的比较多,加上涨潮比现在来的慢大约2个小时,所以只有这个时候才是观看海盗洞穴的好时机。。。也在这两个月份,pulau gedung和batu payung在退潮时甚至是互相连接的。。。还有船夫说那两个海盗坟墓是在山上的,就是从我们留宿的亭子那里往山上走过了海盗洞穴一点就是了(昨天我们已经走过头了,而且我们走的是岛中央的路线,不是沿海)。。。可惜由于坟墓已经百余年,长期在没有人的照料下任由大自然肆虐,加上知道坟墓地点的老人家一个个离世,年轻一辈的又不知道,结果坟墓的地点已经可以算是成谜了。。。好可惜啊。。。听说之前电视台那里也是有人来探索,但失败了。。。

环岛之旅然我们很明显的看到其实pulau gedung根本就是一个大石头,有很多悬崖。。。我们看见有许多人在岛的别个地方和batu payung垂钓,也有在船上钓鱼还是捕鱼的人们。。。这是很难得的风景。。。我们也有机会看见kong kiang在海中央表演轻功水上飘!!!真的不是盖的。。。由于我们需要到telaga mas--黄金井那边洗澡,所以干脆直接叫船夫让我们在那边下船了。。。那边附近刚好有很多游客,我顽皮的早早还在海上是就跟他们招手了。。。很好玩,我一直都喜欢跟陌生人有这种和谐的来往。。。

来到黄金井,我好像拾到宝藏一样开心,因为终于可以为自己大扫除了。。。井水很冷很舒服。。。我们一边玩水一边大笑,真的很开心。。。看着milo、退化、王爷、热血青年干脆的一边把井水往身上淋一边大喊:“huat ah!!!”,真的很好笑也很好玩。。。害羞的milo为了不被热血青年拍下冲水的样子,不惜麻烦自己每一次都拿水进去旁边的冲凉房冲,然后又出来拿水,真的太好笑了啦!!!他们冲水又高喊:“huat ah!!!”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每个人好像都重拾童心的样子。。。这里只有zozo完全没有享受到这种感觉,我觉得是太可惜了。。。

换好衣服后,我们回去一样的餐厅吃早餐+午餐。。。我一连扫了炒饭和mee goreng。。。后来退化、王爷、zozo还买了虾姑来吃,虽然他们说非常鲜美,但我就是觉得有一点良心过不去。。。随意摇荡看看海产,大家都吃饱之后我们就坐船回去batu kawan了,有点不舍得。。。由于我在回去的路上已经在车上昏迷了,还以为回到家里会立刻睡,哪里知道却精神的很。。。可是后来看了报纸,我还是昏迷了,直接睡到6点才醒来。。。后来也是整个人一直昏昏欲睡,迷迷糊糊,过完了今天。。。

2 comments:

  1. 你写的超级仔细的!!!!!
    >_<

    ReplyDelete
  2. 没办法。。。
    我记忆力好。。。rf

    哈哈哈。。。
    开玩笑的。。。
    我怕以后会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所以写下来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