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9

090614 马棚、牛棚屋。。。

090614 看电影后,我没有跟着大队去吃东西,而是溜去两间书店读霸王书。。。今天随便翻翻了几本书,获益不浅,找到不少资料。。。

由于难得有机会很正常的和网友在shopping complex走走,我当然没有急着离开,与benjamin还有oks一直聊天,不知不觉已经是5点了。。。

我们散场后,我根据刚才看的资料,来到南华医院街看马棚屋。。。这里的屋子,原本是马棚,用来给马车的马儿还有马夫休息的地方(以前的人都是用马车的)。。。楼下是马儿的休息室,楼上是马夫的休息室。。。后来也许是因为马车减少了,马棚也失去了利用价值,就直接把马棚改为住屋。。。由于没有经过改建,一个马儿休息室就是一个单位,所以这里的屋子都很小间,屋身也很矮。。。门口、楼梯、扶手都没有改变过,原原本本的保留了当年的样貌,以致走在这个小巷里,有一种时空倒流的感觉。。。

IMG_0001上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是在夜游中,当然什么都看不到。。。

IMG_0006这是楼上,极之简陋的住宅。。。有些是楼上楼下一个单位,好像双层排屋;有些楼上楼下分别是两个单位。。。这些都是我在楼梯口遇见的婆婆告诉我的。。。

IMG_0004楼梯处还有土地公。。。

我问了这里的居民,哪里还有类似这样的屋子。。。一位uncle告诉我海南会馆的另一边还有,于是我就去看看。。。虽然也是一格一格的样子,但屋身比较高。。。那里的uncle、aunty说,这里以前不是马棚,而是有钱人的车房。。。他们有一点不友善,所以我“哦”了之后就尽快走人了,更不敢拍照。。。下次才去“偷袭”。。。

离开南华医院街,我来到upper penang road一带,因为根据资料,马来西亚酒店旁边的停车场里边也是有以前的马棚。。。可惜我左看右看,都只是看见一片平地,也许我又输给了时间吧。。。可惜。。。

后来,我想到刚才在那本书的另外一篇,也读到了说以前的cold storage就在这里附近,据说那个c字依然还在墙上。。。所以哦,我立刻开始留意这里的墙壁,希望可以看见c的痕迹。。。可惜我看来看去都看不见。。。当我来到以前我曾经和小叮当教授、学长一起来吃sup kambing宵夜的地方,我想起我曾经对小叮当教授说这个旧旧、破烂、废置的屋子很漂亮,很自然的,我抬头一看,竟然看见tor_ge。。。眼睛长大一点,原来目标就在眼前!!!

哈哈。。。原来这个美丽的建筑物就是以前的cold storage,但我不确定是不是cold storage在全槟落脚的第一个地方(有待调查)。。。而且我还在墙上看到了美丽的“cs”logo。。。我兴奋得恨不得立刻跟别人分享,只可惜当时我是孤身只影的。。。

IMG_0011IMG_0013                                      在这里曾经走过多少次,今天才知道它的庐山真面目。。。

由于我的相机就快要没有电池了,所以我无法尽情拍照。。。所以我没有逗留多久就往下一个目标前进。。。来到二条路,我开始寻找林氏宗祠。。。但在半路中,我意外看到了“新都”戏院,一个很有历史的电影院。。。

IMG_0015前几天妈妈才跟我提起这间电影院。。。

我很快就找到了我的目标-另外一个马棚屋。。。呵呵,立刻前进!!!

IMG_0016IMG_0017                                      要是没有留意,一定会错过这里。。。走廊也是很狭小。。。

IMG_0020IMG_0021IMG_0022IMG_0024里面一样很狭小。。。

IMG_0025IMG_0026厕所和灶。。。

我与这里的居民交谈,希望可以找到一些第一手资料。。。后来一位uncle告诉我,二条路的另外一段还有马棚,为了不要浪费时间,我立刻出发。。。果然,我看见了样子类似马棚的屋子,一样也是和其他屋子打90度的。。。

我看见两位很友善的aunty还有一位uncle,立刻又开始“采访”一番,才知道原来这里以前不是马棚,而是牛棚(以前还有很多牛车嘛)。。。其中一位aunty已经住在这里50多年了(嫁来这里哦),他的先生更是住了70多年。。。他们都很好,告诉我不少东西,还明确的告诉我说原本这里的屋子(牛棚)的楼梯都是在外面的,改装进去屋子里面了,他们也更担心我这样到处去探索是会很危险的。。。呵呵。。。因为相机电池不争气,我只拍了几张照片交功课就收工了,为了铺路、为了下次还有机会找他们聊天,我笑笑的告诉他们我还会回来。。。

IMG_0031IMG_0032                  一样侠小。。。

IMG_0028IMG_0030                                      屋身只是稍微比我高一点。。。里面有4只狗儿,照片里这只站起来还高过我。。。

我,还要继续寻找遗失的老槟城板块。。。

离开这里后,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体验。。。留在下一篇才细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