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9

090614 与OKU结缘。。。

090614 10.22am 有一点迟到,我从北海飞摩托来到gurney。。。今天是由喵喵号令的“与OKU一同看电影”活动,做好事不可以少了我,而且刚好他们安排的电影我也还没有看过,所以就答应了。。。

坦白说,我觉得自己与他们接触的时间好像很少。。。我好像投入在电影里比较多。。。

DSC_0002戏院里。。。谢谢benjamin的照片。。。

电影结束后,等待他们慢慢离场的时候,我看着他们离开。。。

我好幸福,自己拥有健全的体魄,不止健康,还可以跑、可以跳,到处探索的时候,还经常引以为荣的告诉自己“只要我的脚踏得下,前方就是路”,所以千万不要告诉我:前面没有路。。。爬山、跑步、潜水,有什么我做不到?!

看着他们,一步都走不好,甚至没有双脚、没有应有的智力,我脑袋闪过许多东西。。。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要保护比较脆弱的他们、要为社会付出多一点、要铭记因果的道理。。。但我似乎什么都做不好。。。

只是很肯定地告诉自己,就算没有了手,我可以装假手;就算没有了脚,装了假脚我依然要爬山、跑步;就算全身不能动,stephen hawking可以是我的学习对象;就算盲了,我依然可以思考、可以学习。。。除非,我走了。。。

电影开始前,另外从一位网友口中得来一个消息:一位我还未曾见面的网友-pyen,已经在凌晨4点多,在睡梦中忘了呼吸。。。人生无常,就是那么简单、那么令人措手不及。。。如果走的是我任何一位朋友,我一定会后悔未曾好好陪过他们;如果走的是我,我应该会后悔未曾对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说过我对他们的感受。。。

我走了的时候,妈妈是否会记得,我希望我死后,那些所有我已经不再需要的器官,我都要捐出去。。。妈妈是否会记得,我希望我火化后的尘埃,可以撒在海里做肥料?!也许死后,把器官捐给他人和把自己变成大地的肥料,是所有动植物可以为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地球,做的最后一件事。。。

至所有我认识的、我不认识的、年轻的、年老的、高的、矮的、肥的、廋的、男的、女的、活的、死的,不管是人类、动物、植物还是不会呼吸的: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