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9

090614 theemithi。。。

090614 当我还在penang road的时候,收到昂公仔的通风报信,说air itam这里有印度人“走火”。。。大约7点,我赶到这里。。。

那时,已经人山人海。。。随便找到一个角落停下摩托,我开始忙于寻找昂公仔和看看周围有什么好料。。。

IMG_0033很多人哦。。。

在庙里,我很快就找到了昂公仔和他的朋友,他的这位朋友也是对宗教这方面很有学问。。。在他们的带领下,我进了庙里拜拜,然后就开始守驻在一大堆火炭旁边了。。。后来王爷也出现了。。。

守候时,除了因为火炭的热能把自己渐渐烘干,人挤人的环境也有点令人烦躁。。。这时,我捉着身边的一位印度女生,向她问了很多东西。。。

据那位女生说,今天的庆典叫做“theemithi”,或者是昂公仔说的“火蹈节”,意义是和大宝森节一样的,都是为了还愿。。。只是如果许愿的时候,他们决定的还愿方法是提kavadi的话,就在大宝森节还愿;决定的还愿方法如果是“走火”,就在今天还愿。。。火炭堆的四个角落,还会放上地瓜,用意就是守护那个地方。。。

IMG_0034准备还愿的老婆婆。。。

IMG_0038“烘鼓”。。。据说这样加热那个鼓之后才使用,发出来的鼓声会比较好听。。。

IMG_0037堆成小山的火炭,有几米长。。。发出来的热量把周围的人都烘干了。。。

IMG_0046点小火好像是祈祷仪式这样。。。旁边的小树干是昂公仔口中的“将军”。。。

IMG_0047把火炭铺平。。。这样一拨弄火炭,发出来的热量更加热气逼人。。。

IMG_0052用大树枝把火炭打得更扎实,冒出来的火星看了令人冒汗,不知道还愿者如何走过这条“火路”。。。

IMG_0053神明送来了,前面长长弯弯的喇叭很特别。。。

IMG_0079我身边的女生说,这个人代表“the mother”。。。他将会是第一个走过“火路”的人,作为“开幕仪式”。。。

IMG_0062IMG_0078开始之前,庙宇的president还有其他人做祈祷。。。

IMG_0090还愿者走在火路中。。。但大部分的人都是用跑的。。。

由于每个还愿者的还愿过程都没有什么不一样,所以我们就离开了。。。我、昂公仔还有王爷在大约9点多去了牛干冬吃东西,那是我一整天以来的第一餐,除了早上喵喵给我的一个小面包,饿到~~~回家时,我已经累到不行了。。。

以下是我找到关于这个节日的资料。。。

1)theemithi (fire walking)                                                                                                                         2) celebration of theemit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