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09

090610 遇见贵人。。。

090609 今天如常在晚餐后去sunway上网。。。

090610 由于最近我光顾的newtown是24小时的,所以我逗留到大约1点多才打算回家。。。取摩托时,我发现无法启动引擎,才赫然想起我连续两次忘记添油。。。天啊。。。不是在这种半夜的时候才碰上这种霉运吧。。。尝试了几次,我还是无法启动引擎,算。。。我认输。。。

由于附近就有两家油站,所以我不怕慢慢推摩托。。。只是这里治安不太好,我又带着电脑在身上,难免有一点担心。。。就在这时,有一位驾着车的马来男子停下来问我什么事,我就如实告诉他咯。。。原本他听了后打算走人的,但我捉紧机会问他是否可以帮我买汽油来。。。但由于他有更大的桶,就叫我坐他的车子去油站买油。。。我嘴巴太快答应了,才感到有一点后悔,毕竟半夜坐上陌生马来人的车子,似乎就是许多罪案的老掉牙开场白。。。但想想只有他一个人,我应该应付得来,就上了他的车。。。他居然知道我住哪一座组屋,原来他说他是隔壁组屋的人,经常看到我出入停车场。。。

来到添油站,我突然才发现原来他只有右手手臂,左手大概elbow以下的袖子是悬空的,我暗地里吓了一跳。。。坦白说,谈话中我并不觉得他会是坏人,可是当他突然说他要顺路载了他的朋友再放我回摩托那里的时候,我还是大大提高警惕了。。。一对一我勉强可以解决,三对一我就不行了啊。。。当他的朋友上车后,我更谨慎了。。。

可是来到我的摩托停放处时,他和他的朋友都下来帮我倒汽油、启动引擎。。。原来他的朋友是住我隔壁的隔壁的组屋的,真是巧合。。。事情办妥后,他们很正常的说拜拜就离开了,相安无事。。。

我真是幸运,半夜遇上这种事情,立刻就有人来帮助我了。。。以前在高速公路、大雨如注的时候也是遇过汽油用尽的窘境,也是不出几分钟就有一位热心的马来uncle主动来帮我。。。坦白说,很多时候我经常都觉得自己的贵人缘超好的。。。就好像在今天的小小探索之旅,我也是遇上了两位告诉我很多东西的人。。。老天爷真是眷顾我~~~^v^

8 comments:

  1. 真为妳捏了把冷汗,半夜上马来人的车,想死啊..

    ReplyDelete
  2. 回公斤:
    我都说我也嗅到危险性了咯。。。

    ReplyDelete
  3. 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还好你遇到的是好人

    ReplyDelete
  4. 回csanthemum:
    我。。。我。。。以后不敢了。。。

    ReplyDelete
  5. 我一直相信还有许多好人。。。

    ReplyDelete
  6. 回osk:
    终于遇到跟我想法一样的人。。。
    不知道这样子会不会死的比较快?!

    ReplyDelete
  7. 至少我们还侥幸的活着。。。哈哈!

    ReplyDelete
  8. 回osk:
    是咯是咯。。。
    真是幸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