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09

090127 大年初二-亚依淡之旅

090127 对我来说,今天的热血很突然,因为原本打算初三才开始出发的。。。包包说今天要爬篱笆进入之前被阻的亚依淡钟楼,够力。。。不过其实昨天当我知道他要这么做时,我真的很想大笑一番的,因为我正有此意也,哈哈。。。就知道他一定不会轻易放过这个钟楼。。。

843am,我到了位于华严寺旁边的钟楼入口处,不见包包的身影。。。我还以为他已经溜进去了,但门口还是有保安人员顾着啊。。。原来是包包被赶,已经跑去印度庙了。。。这间印度庙是还没建成的,有些神像还没有上色。。。包包也没有得选择地捐了RM10作为建庙经费。。。

IMG_7937 就是这间印度庙了。。。

IMG_7940旧的。。。(木制)

IMG_7941 新的。。。(石膏制)

IMG_7946 我特别喜欢这些白马配上蓝天,但我对它们的钟爱,会不会在完成上色之后而消失呢??

看完印度庙后,包包仍然对钟楼不死心。。。随后我们溜进与钟楼比邻的高楼(住宅)的顶层。。。在这里,最先吸引我们的目光的是一览无遗的亚依淡全城。。。高居临下的感觉加上凉风习习真的很爽啊。。。由于今天已经不是第一次造访亚依淡了,认识的地方多了,所以我们成功在这里认出很多个曾经留下脚印的寺庙、建筑物等等,很好玩pun。。。来到这楼的另一端,就是可以看到钟楼了。。。从这里真的可以几乎完全摸透钟楼一带的地方了,算是安慰我们没有得进去的遗憾吧。。。(包包一直说要拿在这里拍的钟楼照片向milo炫耀。。。哈哈)

IMG_7966 亚依淡。。。

IMG_7969钟楼。。。

看饱了之后,我们打算去到巴刹那里吃早餐,刚好巴刹里面有舞狮,所以又溜进去看看八卦。。。我吃了早餐过后(包包order的福建面迟迟没有送来,不等了。。。),我们就去到七仙女庙那里。。。今天来到的时候,里面没有人(没有人霸占和管理代表没有人会赶走我们),所以我们就乱走啦!!!一个牌子证明我们没有找错地方!!!哈哈。。。这里已经是荒废了,可以看得出有拾荒者在这里露宿,也有人在这里追龙。。。就在包包乱爬的时候,来了两位华人uncle。。。其实我是蛮害怕的,毕竟在这种荒山野岭这样遇到两位陌生男人,又只有我一个人,还要照顾包包的包包和相机,我真的已经准备随时带着包包的财产跑人了。。。还好他们不是坏人,还是道地的亚依淡人。。。他们除了对这个七姐妹拿督庙了如指掌,还向我们分享了很多当年他们仍然年幼时的回忆,更够力的是,这两位uncle也很热血啊!!!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攀岩走壁,连小洞口都不放过。。。当然我的极限比他们差多了,除了因为我高度有限,我还背负着照顾包包的包包和相机这个重任,所以有一些地方只有包包去到(我想退化一定会喜欢这样乱爬和听故事的)。。。在这些巨大的石头群中,原来除了曾经是这位uncle幼小时来跳水游泳和喜乐的地方,也曾经有不少僧人到来静坐修行的。。。

让我比较有系统的记载uncle说的话。。。据他说,这间七姐妹拿督庙已经荒废了十多二十年。。。最后顾庙的人,不知为何很多都顾不下去,甚至半夜落跑。。。渐渐的,荒废的庙宇就被道友和拾荒者霸占了。。。至于周围的小溪和大石头,也是曾经繁华一时的。。。据说在亚依淡水坝建成之前,这里的水位很高(高过我多多,这样说就容易想象得多了),绝对不是好像现在的小溪。。。那时周围除了大石头,就是河水了,绝对没有如今看到的大树小树。。。由于有石有水、风景美丽且交通方便(就在马路旁而已),这里曾经是很多人来野餐、拍拖的地方。。。当时有很多小孩就是好像这位uncle一样在这里玩水(但我不肯定是不是所有小孩都好像他一样来这里跳水和潜水。。。)。。。后来呢,就在水坝开始建的前一两年,有人(政府吧?!)就把水从上游截停了,就这样水位矮了很多,大约矮了6尺,所以这里就再也不适合游泳了。。。可是腾空出来的空间,就是石头于石头中间的缝隙,由于环境清幽,曾经来了一些修行者在此修行。。。后来此地渐渐沦落,除了不再有修行者的出现,更曾经来了一位精神又问题的人(大概是修行到走火入魔了吧。。。),在其中一个比较大的空间住了6、7年。。。睡房厨房都是这里,包括画室。。。没错,就是画室。。。原来这个人虽然精神有问题,可是却画得一手好壁画。。。他在洞穴周围每一个石壁上画了许多佛像、普萨像、十八层地狱等等。。。据uncle说,这些画都很漂亮呢。。。可惜常年在雨水的侵蚀下,只依稀留下一幅阿弥托佛像。。。后来这个人也不知所踪了。。。来到今天,这里却沦为道友逍遥快活的地方。。。真是世事无常啊。。。

IMG_7984入口处的小桥,有一点不稳。。。

IMG_7991七姐妹拿督庙。。。我们找对地方了!!!

IMG_8004uncle说这是其中一个修行人静坐的地方。。。

IMG_8016仅存的壁画。。。

大约游遍这个石头林后,我们4人来到我和包包停放摩托的地方。。。就在此时,发生了我今天的第一件倒霉事。。。我的头盔不见了。。。够力。。。刚才的uncle好心的帮我寻找一番,因为他怀疑是附近的道友偷走了,可惜还是寻遍不获。。。在这里需要再次感谢uncle。。。可惜我忘了拍下两位uncle留念。。。由于现在是佳节期间,摩托店都没有营业,有钱也没有得买,只好赶紧联络将会来会合我们的昂公仔记得多带一个头盔。。。与两位uncle分道扬镳后,我陪同包包吃东西,此时他已经饿坏了,因为我们万万没有想到会遇到那两位uncle,结果就这样走了两小时左右。。。吃东西后,我们打算探索去太上老君的路线,从这时开始,我连续遇上了两件倒霉事。。。今天真是超倒霉的,大概是人生中最倒霉的一天了,够力。。。再次给包包添麻烦,我真差。。。

与包包分离一小时后,我们在山脚的宝屿仙岩大伯公庙会合(包包已经去了太上老君那里了),还有昂公仔和王爷也来了。。。带了他们和milo再次去到七姐妹拿督庙走一圈。。。后来在昂公仔的带领下,我们motor gang再次出发,前往千二层去!!!虽然途中我、王爷、milo曾经迷路走过头,不过我们还是成功到达了。。。这里环境不错,可惜风景一般而已。。。还有就是庙里禁止拍照,所以扫兴多了。。。虽然这里顾庙的人不太亲切,不过我和包包还是擅闯一个新月形的水池。。。除了可爱的葫芦和南瓜,我还看见了可爱的瓢虫。。。甚至还发现这里的狗狗竟然不会吠包包,奇怪。。。后来我、包包、milo也上了后山的大伯公。。。最后我还是觉得下山的路最刺激。。。完全不需开引擎,甚至要需要拼命煞车就可以下山了,好玩几下!!!

IMG_8029 不知道这位是何方神圣?!

IMG_8067 这样比较有神秘感。。。

IMG_8064 奇怪的水池。。。

IMG_8047我就是喜欢拍花~~~

IMG_8074 可爱的瓢虫。。。

IMG_8094后山的大伯公。。。左一应该是济公吧。。。

下山的路上,昂公仔偶然发现了一个很雄伟可是被荒废的地方,所以我们三人就去探个究竟了(只有我、昂公仔和包包,因为王爷和milo已经去到别位了)。。。结果嘛,这竟然是个骨灰塔。。。由于很美,我管不了现在是新年也跟着走。。。看看里面,都是逝世于六、七十年代的人。。。刻在墙壁上的字已经风化,所以这个地方的历史已经无从考察。。。高高的石壁上还刻着大大的一个字,不会读。。。旁边还有张煜南题的字。。。相信长眠于这里的人应该来头不小,因为以那个年代,能够长眠在这么豪华的地方,一定不简单。。。

IMG_8103 IMG_8122很大吧。。。

IMG_8112这是张煜南题的。。。

IMG_8115 这个字,是什么字啊。。。

离开了这个地方,我们回到山脚医肚子。。。由于是新年期间,laksa都涨到RM3了。。。等待zozo的时候,包包继续探索、爬篱笆,我则和milo、王爷、昂公仔在宝屿仙岩山脚的庙前面锄大D。。。原来静静的milo可是锄大D的高手呢。。。真是静狗咬死人。。。后来我们还被一个老婆婆骂,叫我们不好公然在庙宇前赌博,以免被警察捉(包包竟然是庆幸老婆婆是阻止我们赌博,而不是阻止他睡觉,哈哈)。。。昂公仔和王爷在我们上去极乐寺会合zozo之前已经回家了。。。在极乐寺,我们4人各自行动。。。我很久没有独自一人在极乐寺游荡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不过心情在独自一人的时候,终于还原,就是有一点乐不起来的样子。。。极乐寺亮灯后,我也随便拍了几张。。。直到最后遇见了zozo,加上我们都累了,所以就坐着聊天几下。。。谢谢zozo愿意跟我分担她的烦恼,也谢谢她愿意听我乱七八糟的牢骚。。。最近心情就是乱七八糟,结果连讲话都乱七八糟。。。

IMG_8125觉路啊。。。有多少人在走过这条路后会有所醒觉呢?!

IMG_8127对于这些伸手将军,我应该同情他们,还是埋怨他们有碍市容呢??他们,又真的那么走头无路,需要出来乞食吗??

IMG_8135佛像上的损坏,到底是久年失修,还是旅客的臭款?!

IMG_8129 这里写的小蓬莱,是否和juru的小蓬莱有关系?!值得研究。。。

IMG_8130IMG_8132

这些都是张煜南与极乐寺有关连的证据,那是不是代表刚才看到的骨灰塔与极乐寺有关?!

IMG_8183镜头里的万佛宝塔。。。谢谢zozo客串。。。(其实是我乘机偷拍)

IMG_8147这个灯笼让我感觉到空洞的繁华、寂寞的热闹。。。

IMG_8152对于有些人,我就是这样觉得朦朦胧胧、不清不楚。。。几时才能给我一个答案??

IMG_8165这是我今天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感觉近在咫尺,其实永远不会如此亲密。。。

离开了极乐寺,我们去一个热闹的咖啡室吃晚餐。。。这是我和教授、学长来过的地方。。。在这里,包包点的炒粿条再次忘了他,就好像早上一样。。。还好他聪明,在小贩送来我的福建面的时候也点了一碗,不然就白等了。。。吃饱后,我们4人分道扬镳。。。但我肯定包包半路溜去了打枪埔的方向,又去探索吧。。。原本我想去乔治市兜兜风的,不过还是回家睡觉了。。。反正就算在怎么尝试散散心,我还是一样的。。。惊喜连连的一天就此结束,故事完毕。。。

4 comments:

  1. 那座钟楼,不妨试试在早上趁很多晨运客时混水摸鱼进去。之前我去过,虽然不能进去参观,也不允许拍照,但还是偷偷拍了几张。

    ReplyDelete
  2. 可以这样假假进去喔?!?!
    哈哈。。。谢谢你。。。
    得空试试看。。。

    ReplyDelete
  3. 極樂寺後山的那個是開山和尚妙蓮紀念塔...
    不知可以把它大張的照片寄給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