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09

090116 忙茫的一天

这一天,明明只有两堂课,不过我却忙到够力。。。显。。。

由于前一晚一直睡不着,尽管今天我是930am才醒的(没办法,10am上课),整个人还是觉得很累。。。赶着跑去上课,哪里知道教授竟然临时才说取消,炸到。。。可是因为11am还有课,回去宿舍的话略显时间太短,不回去又不知道去哪里好,所以我和两位系友就溜进别人的课室坐在后面讲话(还好那个教授没有鸟我们)。。。虽然很废,不过还好啦,总算有机会跟他们讨论到一些事情。。。11点的课上到12点中午,然后我又忙着集合其他9位系友一起到复印店拿书。。。这次总共复印了19本书,大约RM450。。。由于我的生意每次都是大笔的,所以就算那间复印店我半年只去一次,老板娘还是会记得我的。。。

分配好每个人的书,结好乱七八糟的帐后,我飞奔去吃午餐,因为已经饿到鸟这样了。。。原本还想要直接去体育部解决一些有关明天的比赛的事情,还好想起这是他们(马XX的)念经的时间,所以我又立刻回到宿舍做别的事情。。。上网一下之后,原本是要洗衣的,哪里知道我竟然睡着了,够力。。。醒来之后匆匆洗衣,再飞到体育部解决比赛的事宜。。。其实我是想问一下到底明天有多少队伍将会参加射箭比赛的,好让我可以提早安排比赛的行程(如果女生队伍太少,然后好象去年一样取消的话,那比赛就可以从两天缩短到一天,哈哈)。。。我这么迟才问这么重要的问题也是因为举办单位迟迟无法给我答复。。。还以为我在最后时刻去问应该可以得到我要的答案,哪里知道他们又说不知道,最终队伍的数量可要等到今晚才知道。。。炸到。。。明天一早就是比赛了耶。。。(结果晚上他们又打电话给我说明天早上看有多少组来参加,才会知道最终有多少个参赛队伍。。。够力到我吐血)。。。

由于还有参赛者要我教他们射箭(明天就是比赛了,有些参赛者还没有摸过弓箭几次而已,我再次吐血),所以我又飞去场地了。。。还没有过去场地之前,我依然有一些事情需要跟体育部储藏室那里的管理员接洽和讨论明天需要借出来的物品之事宜)。。。在场地,同时需要教junior,还要时不时跟进有关比赛的事情(等电话随时飞去朋友的家拿东西、想看有没有忘了做什么东西、跟教练讨论可能会遇到的突发状况。。。)当然我在百忙中没忘了跟教练聊聊天、开开无聊笑话。。。(相信我,我的教练的笑话和废话是很够力的,跟他一起讲有的没的肺话是绝对的好玩。。。)后来当然是冲去朋友家,又冲回来解决手尾才算收工。。。

回到宿舍,由于热到鸟这样,我不管将会迟到和系友的新春聚餐(提早庆祝了),依然争取那一点点的时间去冲凉。。。过后不用说了,直奔乔治市的火锅之家啦。。。这次我不再像上次一样把自己撑饱得够力,而是享受一直烤肉给朋友吃。。。(我自己扫了很多鱼来吃。。。哈哈)从上个学期开始我一直都是参跟网友,已经很久没有和系友聊天了。。。这就是为什么公斤世界邀请我去他们摄行狂的尾牙我也不去的原因。。。当然同时是因为我认识人不多,而且我才不会笨到乖乖听公斤世界的话去那边给他打打了。。。隔壁桌的小妹妹很可爱,我也一直跟她玩。。。她的妈妈和婆婆都很亲和,除了爸爸。。。今天除了我们4个物理的小猫来庆祝,原来理大还有另外一批人包括我的老友A.M.Y.也是来这里庆祝呢。。。

IMG_6998 可爱的小妹妹。。。

IMG_7003 这样看FMS帅多了。。。

IMG_7004什么事让NKS笑到这样??

IMG_7006 LCH吃雪糕的衰样。。。

这些系友虽然明显没有我那么好玩,不过也算是我比较要好的系友了。。。我以为我们会吃到11点多,哪里知道1030pm已经吃完了,他们也要回去了,可是还要等包包到点12点,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去旧关仔角附近走走。。。这时很生气包包两三下,因为他一直改变计划。。。又刚好加上突然的忙碌和一些烦恼,所以心情直接低落到谷底。。。(我一直很害怕自己会这样,因为我的心情一低落到这个地步的时候,是很难恢复的。。。结果今晚不小心再次突发了。。。)走着走着,我竟然发现了一个海边的小亭子,真是一个好地方。。。原本还想要告诉别人,但最后我还是决定把这个地方当作是我的秘密基地。。。哈哈。。。这时一时兴起,我大作文章起来。。。以下就是那时独自坐在小亭子里写的东西。。。

090116 11:12pm 独自走在XX街上(就是不让其他人知道是哪里)。。。漫无目的地、没有方向地走,只知道想走到自己陌生的地方。。。走到尽头竟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想不到在闹市中,竟然可以找到一个靠海的小棚子。。。这个在菩提树下的小棚子干净得一尘不染,想象得到就算在中午,这里应该依然很凉快吧!!!我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却想不到应该跟谁分享。。。一个人的漫游胜在毫无压力,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出走,不过无拘无束的自由中是掺杂着一丝丝的孤独的。。。过去的两个月是非常疯狂的,直到最近才总算恢复少许正常。。。也许心灵跟物体一样,都会有惯性的,习惯了放荡不羁、吊儿郎当。。。但我在过去的几天里,收到了两个offer。。。虽然两个都让我非常动心,但好玩的背后是有代价的。。。我明白不管我只接受1个还是2个offer,将来的一年半里我是会非常忙碌,压力也会增加很多。。。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我不再有能力热血了。。。也许是我太执着了,明明有意完全放下热血,却依然不舍得。。。但我到底不舍得的是热血,还是不舍得错过看他的机会呢?!我也不知道。。。但我真的有意放下一切。。。他是否会挽留我?!

也许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11:36pm

写了这些,我继续留在小亭子吹风和发呆。。。开始觉得有一些冷、有一些颤抖,和不知所措的感觉。。。有一点不想再等包包,因为觉得好像需要永无止境的等待,但又不想错过夜探时钟分校(我真是好玩。。。),偏偏又觉得回去宿舍也是很闷。。。左右为难的时候,还是觉得先走回旧关仔角好了,因为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回去的路上收到包包的电话说他会立刻从尾牙那里立刻过来找我,奇怪的是,我竟然不是开心也不是不开心,而是在考虑要不要因为他要来了而开心。。。心情低落的时候,好像连开心都需要考虑。。。无聊地走在旧关仔角,我突然想起我喜欢的一首歌,尤其是心情低落的时候我会更喜欢的歌,就是il divo和celine dion合唱的i believe in you。。。 坐在海边看着渐渐提高的水位和浪花,一边听这一首歌,还有一首tell that to my heart,是很享受,但心情依然很低落。。。连包包到了,要我找他的时候,我也故意耍脾气不找他(为什么就是要我找他,不会自己找我吗?!)。。。我知道包包今晚很不适应低落的我(对不起了),说什么这样的状况会导致时运低,去鬼屋不好,但我还是提不起劲。。。就是觉得很惆怅啊。。。只是静静的借他看我刚刚买的其中一本张少宽的书。。。

过了一下,我们就直接去时中分校了(包包就是那么变态,提议午夜夜探槟城著名鬼屋之一,还要赖我变态!)。。。在这里能够探索的地方不多,因为大火已经烧了屋子由木材建成的地方包括楼梯了,所以虽然这是四层楼的大洋房,但我们只能在底楼走走而已。。。令我觉得奇怪的是这个大洋房的底楼为什么很明显矮过上面几楼?!底楼的门矮到只高过我一点点(认识我的人就可以想象得到吧。。。)。。。我绝对相信这栋洋房在还没有受到时间的洗礼之前,肯定是非常雄伟的。。。洋房的院子也是超大的。。。可是当我们走在里面的时候,看着残留的横梁还深深地烙印着祝融来访的痕迹,破碎的瓦片散落四周,除了感慨世事无常,更难想象得到这里可是或多或少帮助了孙中山先生革命成功的地方。。。这栋洋楼原是谢德顺和谢德泰两兄弟(闽帮大业主谢昭盼之子)的产业,后来谢德顺把洋楼割名给最得他欢心的女儿谢柳美(谢德顺的大老婆的唯一长女)。谢柳美的丈夫吴世荣先生当年积极并长期支持孙中山的革命活动,导致自己已经捉襟见肘了。但在1910年11月13日,孙中山先生召开了闻名的“庇能会议”后,紧急努力筹款为“黄花岗”起义工作做好准备时,吴世荣不惜押了这栋4楼洋房出去,把所得款项全都交给孙中山先生。。。

话说回来,包包甚至想尝试沿着倒下的横梁爬到楼上,够力。。。那些木材看起来已经很不稳了,加上夜里四处黑压压,还好包包没有继续爬。。。除了在屋子里走,我们也在外面走了一下。。。过不久我们就打算走了。。。也许今天包包被我的冷淡吓到了(其实我自己也被我的冷淡吓到),要回去时一直叫我要小心。。。我有一点感动的,不过依然提不起劲啊。。。(但我好像听到他说自己是已经倒霉得不能再倒霉了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回去的一路上很明显我是心不在焉的,因为我差一点就要驾上槟威大桥了,还好及时改变方向,回到回去校园的路。。。

回到宿舍,我就是睡不着,就算知道明天一早需要做比赛的事情。。。坦白说我是蛮紧张明天的比赛,我怕我做不来,因为明天早上连男队长都无法来帮忙,我是不是就要孤军作战?!我会不会搞砸了比赛呢?!到底明天早上会不会有女生队伍来参赛?!。。。

不知何时,我在迷迷糊糊中投入了周公的怀抱。。。

2 comments:

  1. 亚莲娜,我很确定,你们俩人都变态。。。
    我最正常,只搞线上游戏~~

    ReplyDelete
  2. 我没有变态,只是对什么都好奇而已。。。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