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09

090121 Suffolk House & 极乐寺亮灯仪式

090121 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也是鼠年的最后一个星期三。。。

今天去的地方,是完全不在计划里的。。。原本是早上上课,下午出席一个讲座,然后晚上和教授、系友一起晚餐。。。可是公斤世界一直引诱我去极乐寺,这样就会需要牺牲晚餐聚会,真是令我左右为难。。。怎么知道后来晚餐改到星期四,问题都解决了啦。。。不过这时我好玩的心发作了,开始不想去讲座会,这样就可以提早出去玩了!!!无巧不成书,我上课后特地到dk foyer走一圈,竟然发现讲座改题目,变成我没有兴趣的东西,更好!!!不用去讲座!!!我立刻可以准备出发了!!!哈哈。。。

跟公斤联络几下后,我大概在下午3点左右出发。。。由于时间还早,我担心去到极乐寺那里会太无聊,所以决定寻找suffolk house。。。一来是我还没有去过这个地方,二来是包包已经来过,所以他是不可能带我来了。。。

由于我知道suffolk house就位于methodist boys school(mbs)后面,所以当然是顺便去mbs走走啦。。。在这里,我以一惯作风出现,听mp3、戴帽子、拿相机、低调走快快。。。就这样随便走了一圈的mbs,只拍了6张照片,我决定走人,毕竟才是我的目标,不可以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就在我刚跨上摩托,我看见有人叫我。。。是看见人家叫我而不是听见,因为那时我的mp3开得挺大声地。。。原来uncle是食堂小贩,aunty是mbs的老师。。。他们以为我是什么坏人,鬼鬼祟祟近来校园拍照。。。他们误会我觉得没有关系,而那位uncle也挺善解人意的。。。问题出在那个死人臭aunty。。。她坚持说我听见她叫我了又故意跑掉。。。够力啊。。。她说什么鸟话啊。。。我根本除了mp3就什么都听不见了,我怎么知道她叫我啊。。。我又怎样在听到之后故意跑掉呢??那时我根本就没有跑(无端端干嘛要用跑?!),我平时习惯走路快不可以吗?!那时我穿的是拖鞋,怎么跑啊?!应该是她自己走路慢又不敢承认吧。。。死乌龟。。。难道她看不见在我发现他们之后,还要脱下头盔和耳机才:“ha?!?!”一声吗。。。解释了还是坚持她的想法。。。死老太婆。。。

好啦。。。那个死老太婆说什么suffolk house还是在mbs的管理之下,要登临造访需要请示校长,什么可能校长会向我解释更多suffolk house的故事。。。为了suffolk house,我愿意见校长。。。(见就见咯,谁怕谁)。。。浪费了至少10分钟,终于见到校长,校长说suffolk house早就交换州政府了,他们已经没有权利插手suffolk house的事情(死老太婆乱讲话)。。。更火的是,死老太婆竟然跟别的老师说我“听见她叫我之后还故意跑掉”。。。真是tmd。。。

离开这个鬼地方,我寻找suffolk house去。。。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跟包包一样,管理的人不给我进去,只可以在周围看看。。。没关系咯。。。这里已经完成修复,变得很壮观美丽,不像书里看到的那样破旧了。。。就在我走到大门处时,管理员突然出现,说要进去是可以,如果我愿意给钱。。。很明显他想额外赚取零用钱了。。。小小数目当然我不会介意。。。就这样跟着他进去了(我知道这样是会很危险的,可惜想不到谁会担心,真是可悲)。。。屋子的结构蛮简单,范围不算大,可是胜在精致典雅。。。再过几个月,这里将会变成博物馆并对外开放了。。。今天在这样空荡荡的suffolk house乱走,大概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IMG_7249suffolk house外观。。。

IMG_7135孤零零站在草地上的石柱。。。

IMG_7198 楼上内观。。。

IMG_7212发亮的地方,好像刚好凑成一个笑脸。。。

离开了suffolk house我直接去到亚依淡。。。在还未会合公斤、zozo之前,我先溜上了菜园走一圈。。。还在山脚的宝屿仙岩遇到两个很好谈的uncle和一个年轻男子。。。后来我决定走上极乐寺。。。途中遇见一个老太婆,也是很亲切,所以我就陪她一起慢慢走了。。。路上也看见一个由胡文虎、胡文豹捐建的亭子。。。在极乐寺,远远看见了公斤他们,但走近时,竟然给我看见公斤、zozo和浩浩三人一起自拍。。。哈哈。。。之前公斤还企图骗我说他刚好看见包包了。。。够力。。。我们随处走走,肚子已经饿坏了的浩浩和公斤一起下山找吃,我和zozo在大雄宝殿旁坐着聊天。。。后来走到另一个地方,zozo说想上去万佛宝塔那里,于是我回应说等公斤他们回来先。。。这时一个男子看着我们,问我们是不是cari网友。。。哈哈。。。原来他就是爵士男。。。因为听见我们说到公斤,所以就发现我们是网友了。。。世界真是小啊。。。后来回合了公斤,在大雄宝殿那边给他们拍拍照后,我急着溜上万佛宝塔。。。上了顶层又下来最高第二层后,烟花在我们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之下开始了。。。害得公斤和zozo手忙脚乱。。。烟花只出现了一下就停止了,我们还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怎么知道当我们收场时,烟花再次出现,够力。。。当然今天的烟花比新年庆典的来得逊色多了。。。

在这里,烟花结束后,突然出现了静静可是挺热血的王爷、可爱的喵喵、见面几次的可可粒、第一次见面的helencly还有去了菜园拍烟花又跑来这里的包包。。。万佛宝塔的这一层几乎都被cari网友霸占了啊。。。这是这里风很大,很爽。。。其间我和zozo还联手抢掉公斤的鞋子。。。后来为了报复,我和公斤互相收起对方的东西。。。当然公斤不知道我是这种玩意儿的高手,除了让我找回我的包包,他的东西仍然还在我的手上,哈哈哈。。。在这里我和每个人一直开玩笑、喜乐什么的,但其实我知道,我并没有好像表面上一样的开心。。。当然还有爵士男从万佛宝塔下往上为我们拍下全体照。。。太感谢了。。。

IMG_7277从菜园看到的极乐寺。。。

IMG_7279路边看到待宰的四脚蛇,阿弥陀佛!

IMG_7280又是胡氏两兄弟。。。

IMG_7289一网打尽三个自拍狂。。。

IMG_7458万火光明,美丽,但耗费了多少电源呢?!

IMG_7516红红灯笼。。。

IMG_7486到底是这只手顽皮,还是手的主人顽皮?!

IMG_7492这个灯笼害我‘名誉尽毁’,哈哈。。。

下了万佛宝塔没多久,我们就被赶出去了。。。人家要打烊了。。。坐了喵喵的顺风车下山,除了公斤,我们来到asia cafe吃东西。。。也在这里遇见了hayashi。。。然后我们就各自回家了。。。当然我没有直接回家。。。原本打算回到上次我发现的小亭子,可惜那时有很多印度仔,所以我只好去到旧关仔角了。。。包包也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在这里我再次手掌发痒,再次执笔写写当时的感受。。。

090121 10:48pm 独自坐在旧关仔角的海边,原本想要回去我发现的小亭子的,可惜现在一大堆印度仔在那里,我只好立刻u-turn。。。回到一样的地方,心情和上次不同,就像今天的海涨得比那天高很多,海浪淋湿了岸堤。。。刚才在极乐寺的万佛宝塔几乎没有停止的狂欢,但其实我并没有表面上那样的开心。。。我知道有时候我的疯狂,为的只是要掩饰我的不乐。。。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提不起劲由衷的笑,不知道。。。也许我累了吧。。。还是我忘了什么?!前几天看看milo的部落,我赫然想起我忘了一件事。。。几个月的疯狂,我竟然忘了我是独行侠。。。够力。。。以前独行,我是绝对自由,也绝对寂寞的。。。但现在呢?!有人会阻止我独行,有人会埋怨我独行。。。这些是关心还是约束呢?!我分不清。。。也许我应该开心,开心有人在乎我。。。但是这样,我的独行就多了一分沉重了。。。我又胡思乱想了。。。我知道我是不易放下的人。。。11:06pm

其实还想留下来更久的,可是我越来越冷,也越来越爱睡了。。。没办法只好回去宿舍了,因为明天早上还有课呢。。。模模糊糊,又见到周公了。。。

3 comments:

  1. 你的游记很长很长很长咧..

    ReplyDelete
  2. 不论怎样看,你的照片都有那种感觉~

    ReplyDelete
  3. 回kg:我就是喜欢把所有细节都记录起来。。。=p

    回link:什么感觉??不过我总是觉得我不开心或比较‘冷’的时候拍的比较贴近我爽的样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