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10

100516 措手不及却又幸福的感觉交汇。。。

100516 1.17am 现在是应该睡觉的时间了,我可需要在530am起床,但我却睡不着。。。

曾经一个对我很重要的朋友,没有联络好久好久了。。。虽然手机里早已没有储存着他的电话号码,因为旧有的手机早已被打枪,可是一直因为仍然保留着写有他的电话号码的纸条,所以一直很放心,从不担心会失去他的联络。。。他是中六期间认识的朋友,可是踏入大学后,因为长期逗留槟城,所以就没有联络住在北海的他。。。他说的话,我都记得,但他要我做的事情,我却很少很少做到。。。每次路过或想起洪福寺,我都会想起他,想起他曾经在这里找来很多很多书籍和光碟,要我看要我读。。。一直都在想,他是否已经达成出家的目标了?!

今天跟随小叮当来了洪福寺,第一次体验什么是静坐。。。这么久了,我才来到这里,仍然是个初学者,真是惭愧啊。。。就这样不小心流失了3年多,不小心就已经毕业了,不小心下个星期开工了。。。突然有个冲动,我一定要再次联络他,我不懂的东西太多,也知道他一定会教我。。。信心满满的,我从我记得是我收藏那张纸条的铅笔盒里寻找纸条,才发现不知所踪。。。愣着了。。。我从来不曾想像自己会找不到那张纸条。。。重新拿出了他给我的一堆光碟里,我看到的全是我没有珍惜的他的用心,却完全没有电话号码的蛛丝马迹。。。 怎么会这样?!客厅里仍然悬挂着他送给我和妈妈的极乐世界图像,可是他的电话号码呢?!

事情总是这样,总是有让人措手不及的时刻。。。昨天来到社尾,才恍然发现曾经我要参观的老屋子,也已经征得女主人的同意的老屋子,已经剩下废墟。。。好担心,一直都会担心措手不及的感觉再次来袭,今天却出乎意料的重复了。。。

不可以,我肯定不可以辜负这位朋友对我的期望。。。更何况现在我有小叮当这位很好的榜样在眼前。。。

今天一早就是跟着小叮当外出了,总共混了7个地方,好开心,虽然我在咖啡和茶水的双重冲击之下再次心悸了。。。很开心有小叮当这样的朋友兼老师(不说长辈是因为他25岁nia),还有这位朋友,还有一大堆曾经在我需要帮忙、依赖、引导、陪伴的时候出现在身边的朋友们,我真的是太太太幸福了~~~1.45am

2 comments:

  1. 上个礼拜,去“拜访”了白云山的坟墓了吗?

    ReplyDelete
  2. osk:没有kok。。。时间排得满满的。。。

    ReplyDelete